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湘湖小学迎接国家教育行政院贵州中小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到校参观交流

[ 小学 ]    
2022
08-01
12:44

图片

近年来,湘湖小学的STEAM教育和项目化学习,基于项目化的新型空间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受到了区内外领导、专家的关注、点赞。7月28日,国家教育行政院中小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莅临萧山区湘湖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图片

湘湖小学刘燕书记做题为《基于双减优化教学的项目化学习实践》的汇报,将湘湖的成长向来访的校长们娓娓道来。湘湖小学蓬勃发展不止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湘湖资源,更主要的是落实“双减”政策,将项目化学习融入课堂。

图片

图片

在项目化学习中包含了四项环节,分别是提出方案、规划方案、解决问题和评价反思,使学生在一段时间内通过探索、研究复杂的问题来掌握知识或技能。

图片

湘湖小学作为“中国 STEM 示范学校”,以创建“蓝宝STEAM教育中心”为研发核心,让师生的想法可创新、可实现、可迭代。学校各学科在STEAM教育的核心理念下开展项目化学习,将项目化学习赋能各基础学科并提升学生素养,更好地发现、唤醒和释放了学生的潜能,从而实现全面而又个性的发展。

图片


图片

赵利康主任向来访研修班的校长们介绍湘湖小学的空间建设理念归结为8个字“学为中心,真实学习”。

图片

学校学教方式变革中非常关注如何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发现问题,设计方案,项目研究”;学校空间建设中特别关注如何打造让空间去完美学生主动建构、真实学习与问题挑战的学习新样态。

图片

图片

地铁阅读廊

篆刻艺术墙

图片

项目化学习改变了课堂教学结构和内容,改变了教师的教与学,改变了一所学校。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