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名校集团化专题研修班赴湘师实验小学考察学习

[ 图片新闻 ]    
2022
08-01
12:39

7月30日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小学教育干部高级研修班学员莅临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湘师校区。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李国芳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贵客。

图片

在李校长的陪同下,研修班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校园,体味学校的文化底蕴。在“陶行知纪念馆”和“湘师校史陈列馆”,校长们跟着历史资料,走进了有“浙江的晓庄”之美誉的湘湖师范学校,了解了金海观校长的生平,更是被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的思想深深折服。“种桃种李种春风,种松种柏种理想”,厚重的校园文化,带来的是感动,更是敬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完校园,李校长以《集团化办学与现代学校治理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作专题讲座。首先,李校长介绍了学校集团化办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文化内涵和育人目标等。随后,李校长从“管理并轨,力度定视界”“融竞并举,梯度凝合力”“校区特色,深度提品质”“辐射影响,广度谋发展”等维度,细致介绍了湘师校区和南城校区在师资、课程、导师、活动等多方面的互动共享,彼此融合而又各具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半天的交流短暂而美好,既加强了学校间的交流与学习,也促进了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指向未来发展的自我审视,我们将不断探寻集团化办学的有效路径与策略,不断激发集团化办学的活力,为教育共富贡献湘师力量,提供湘师样本。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