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衙前二小: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两个先行战略

[ 小学 ]    
2022
08-01
12:14

7月24日衙前二小党支部在校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两个先行战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华玲玲副校长主持,全体党员老师参加。

图片

图片

活动之初,全体党支部成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回顾了6月20日在杭州召开的省第十五届党代会,并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此次党代会回顾了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傲人成绩,也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时代的亲历者,这些年,生活在浙江的我们明显感觉到了衣食住行各方面的巨大变化。环境好了,生活便利了,办事快捷了。这些实实在在的便利,无不彰显着浙江的发展和进步。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大家就“两个先行”的来龙去脉进行了深入学习。“两个先行”,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它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两个先行”既有继承,也有创新。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创”战略到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富”战略、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战略到现在的“两个先行”战略,它们在不断创新发展,但同时又紧紧围绕着共同富裕这一主线。作为省会,袁书记提出杭州应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我们要以世界一流标准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大家继续就会议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学习。华玲玲副校长在学习心得中写道:“在教师岗位上,我会努力从“文化教育”的角度,为“重要窗口”献绵薄之力。在行政岗位上,我将目光聚焦教育公平,努力协助校长,团结全体班子与教师,均衡教育资源,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为8090宣讲团成员,我会进一步宣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念,宣传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河湖建设为家乡带来的变化,让老百姓深刻感受到美丽浙江建设正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步伐全域推进,从而提高对两个先行战略的认识。”王思琴老师提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完成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根本在于不断推进中国化,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反观我们实际工作,我们需要不断地推进理论创新,用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同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心转移到提高教学质量方面上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傅齐鸣老师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教师,她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一要树立“忠心”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红色根脉”的使命,不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把握新观点、新思路,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还要树立“决心”意识和“爱心”意识,踏实勤勉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秦颖 华玲玲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