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纪检监察干部专题班现场教学在湘湖初中开展

[ 图片新闻 ]    
2022
07-28
12:06

7月26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纪检监察干部专题班一行50余人在领队艾斯卡尔·买合木提的带领下,来到湘湖初中考察、交流并进行现场教学,湘湖初中校长孔国红携部分行政热情接待来宾。


图片

图片

上午,朱昕旻老师带来《用好大“思政” 讲好新思想》专题报告。在朱老师看来,思政课有滋,有味,更有意义。他从“大思政课”的显著特点、思政课的三重逻辑、“习读本”教学总体简介这三方面出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认为要用好思政课,不仅要从多远融合的大范围入手,也要借新技术东风。他以青少年模拟政协为例,详细地分析了大思政课的本质、价值及实践逻辑,要求老师们要转变观念、锻炼能力,提升素养。

图片

下午,在孔国红校长和凌泽副主任的陪同下,来宾们参观了校园,清廉馆、校史长廊、本土文化陈列室、清廉文化室......来宾们最直观地感受了学校在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发展实际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孔校长作题为《做精神明亮的湘湖人——杭州市清廉学校建设的探索》的报告。

图片

她从正本清源和守正创新两方面汇报了学校清廉文化建设所做的努力,从德育课程、流程管理落实、校园环境浸润、清廉氛围营造、师德师风建设、家校共育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盘点。

图片

图片

区信访室潘冬冬作《牢记身份 防微杜渐》工作心得交流,警示大家要守正初心,牢记身份,时刻用清廉的思想武装自己。

图片

在互动交流环节,孔校长与各位骨干就教育现代化学校建设、学校管理策略、办学特色与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教育的道路上,我们一起探索,共同成长,也期待更多教育智慧的碰撞与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