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湘湖小学迎接三亚市“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改革与教育生态重构专题研修班到校学习交流

[ 小学 ]    
2022
07-28
11:16

7月22日,三亚市“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改革与教育生态重构专题研修班的学员们到湘湖小学进行学习交流。

交流探讨

图片

刘燕书记

刘燕书记代表湘湖小学热烈欢迎三亚市的校长们,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阐述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办学特色,深度诠释了学校育人理念,并通过解读思辩课堂深入阐释了学校基于湘湖地域资源的特色空间建设。

图片

学校学教方式变革中非常关注如何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发现问题,设计方案,项目研究”;学校空间建设中特别关注如何打造让空间去完美学生主动建构、真实学习与问题挑战的学习新样态。

图片

在当下信息化、大数据时代,学习的意义已经被重新定义,要让更多的孩子经历面向未来的学习,以生为本,力求“解决真实情境的问题的学习”,从而使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和合作学习能力得以生长。

参观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赵利康主任的带领下研修班的校长们参观了学校项目化新型教学空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湘湖小学聚焦项目化学习,进行了新型学教的空间建设变革。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湘湖小学已经形成“一个中心,三个场域,X个校外基地”的“1+3+X”小学全域学习空间:一个STEAM教育中心,打造学科项目化学习的内核;三大学科教学场域,搭建学科项目化学习的支架;X个湘湖教育基地,拓展学科项目化学习的场域。

图片

图片

“双减”下的湘湖小学以STEAM理念为引领,以课程群建设为抓手,促成项目化学习的真实发生,建设精品学习空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