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有朋自远方来,山水桂林来“夏”逢——所前镇中心幼儿园迎接广西桂林幼教同行到园参观学习

[ 幼教 ]    
2022
07-28
10:54

图片

七月,夏日炎炎,却阻挡不了幼教同仁学习的热情。为促进幼儿园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近日,所前镇中心幼儿园接待了广西桂林幼教同行近40余人的参观交流。所幼从园长报告交流、教师课程案例分享、参观室内外环境等形式向来园的教师展示幼儿园的特色。

01课程交流 浸润感知

图片

1

1

1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参观者有序入场。首先是所前镇中心幼儿园的孙利琴园长进行课程建设的介绍。

图片

所前镇中心幼儿园园长

孙利琴

图片

主题报告:《“乡·亲”课程: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实践》

图片


孙园长通过课程活动、课程环境、相关活动三个版块的视频内容向来园的老师介绍我们的乡·亲特色课程。同时围绕“六个一”工程,四个“本真”两个维度为大家介绍了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实践。

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同行们纷纷称赞幼儿园的课程取之于幼儿,用之于幼儿,处处体现了生态、自然、美好的课程精神和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所前镇中心幼儿园教科室副主任

赵佳萍

交流分享:《生态赋能:幼儿园生态定向游戏融入本土课程》


图片

通过定向运动视频的观看,让老师们了解什么是定向运动。同时从幼儿园课程背景介绍、“生态定向游戏”的概念描述、“生态定向运动”的自然优势、“生态定向游戏”的特点、“生态定向游戏”的开展形式、“生态定向游戏”的评价这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过程中,通过案例、图片、幼儿绘画表征等,讲述了“生态定向游戏”的花样玩法,以及带给我们所幼儿童的身心、意志品质的不断培养。


图片

所前镇中心幼儿园中班段教研组长

胡开玲

交流分享

图片

《花园运动之“花样高跷”》

通过花园高跷的背景描述、案例描述及分析、高跷运动之收获这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在花园高跷运动开始之前,教师通过前期调查、经验分享了解幼儿对于高跷的了解程度和接受度。同时结合中大班的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特点,围绕幼儿的游戏水平,制定了中大班幼儿的花园高跷中的对阶目标。而后结合学习·技能的探究以及创新·经验的整合进行高跷的学习与创新。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运动力、社交力、创造力、审美力和挑战力。同时也培养幼儿的勇于挑战、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和品质的锻炼。

图片

图片

sum  mer 

02深入园所行走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听完分享后,老师们参观了室内、室外环境。参观的桂林同行们被所幼的环境、课程以及教师理念所深深吸引。他们认为这是一所孩子喜欢的幼儿园,老师向往的幼儿园,园长期待的幼儿园。而他们也深有感触,对课程的架构以及幼儿园的管理也有了新方向。

03留恋不舍 心之交流

图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是一次思与行的碰撞,是分享、梳理和交流,也是吸纳、借鉴和修正。教育是需要不断借鉴和实践的重复过程。在成长中,所前镇中心幼儿园秉承交流共享、互促互进的宗旨,充分发挥园所示范引领、资源共享,与幼教同仁携手并进!


来源:所前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