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高桥金帆实验学校4位教师被评为萧山区第六届名教师

[ 初中 ]    
2022
07-28
09:59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图片

优秀师资是优质课程实施的前提,更是培育优秀人才的必要保障。萧山区高桥金帆实验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师生的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以“雅行、雅学、雅趣”为校训,坚持“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铸造一支德才双馨、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勇于担当的优秀教师队伍。在刚刚结束的区第六届名教师评比中,我校钱荷英、徐群、王佳、胡娟四位老师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综合评定为区第六届名教师。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他们一直饱含教学激情,坚守教育初心,默默奉献,诲人不倦。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些新晋名师的风采吧!

图片

钱荷英  /第六届名教师


钱荷英,萧山区高桥金帆实验学校教科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萧山区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辅导员,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第六届萧山区名教师等荣誉称号。

逐爱而行,必有远方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秉承教育是爱的事业,一直坚守并相信,教育人只要有爱的情怀,就会有爱的能力,让爱的智慧和阳光滋养彼此的生命。从教22年,她以爱为底色,以风趣、幽默、轻负高质课堂引领学生生命成长,让每个孩子感到被老师喜欢,体验学习的无尽乐趣。

爱岗敬业,不断追求

她先后在班主任、教研组,教导处,教科室、办公室等岗位历练,坚持干一岗爱一岗,专一岗精一岗 ,不计得失、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作为班主任,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作为教研组长,她带领团队精诚合作,助力新教师成长,培养多位教坛新秀;作为中层,她顾大局识大体,勇挑重担。她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面对繁重任务,总能统筹安排,工作重细节抓关键点,执行到位有亮点。

心有光芒,一路芬芳

一路走来,她一直在努力并不断突破自己。学习,是生命成长最好的方式,她积极参加区十一五骨干教师培训,小学数学坚石计划培训,市教育课题负责人培训,以及区小学数学问题提出教学研究等活动。她所撰写的论文在区级及以上获奖30余篇,在区级及以上教研活动上公开亮相30余次,业务竞赛能力获奖20余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徐群  /第六届名教师


徐群,高级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新锐教师、杭州市教育高层次人才、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萧山区中小学英语专业委员会理事,第六届萧山区名教师。

入职以来,她始终秉持爱的教育,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带着高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每个岗位都尽心尽责,求实创新。作为一名英语专职教师,她潜心研究英语课堂教学,追求“轻负高质”,形成了“实、精、新”的教学风格,所教英语学科质量在区、片内处于领先水平,多次优秀率合格率位居前列。作为城区片英语教研大组长、区英语精锐组组长,她注重自身业务的发展,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评比活动,几年来共有20多篇论文在省市区级获奖;参加教学设计、课例评比、微课设计、试卷编制等各类业务竞赛多次获区一等奖。同时,也注重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在市区级承担公开课、讲座、观点报告40余次,热心帮助和指导年轻英语教师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以带动英语学科整体发展,做好传帮带工作。

在担任学校国际部副主任期间,她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理解意识,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共参与组织策划了九届学校国际文化艺术节。带领学校英语团队开展国际理解课程建设,组织编写国际理解校本课程,与团队教师一起开发实施的国际理解课程被评为萧山区精品选修课程、杭州市国际理解特色品牌项目。

往前走,有路,也会有光!她会一如既往前行在英语教学之路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佳  /第六届名教师


王佳,高级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新锐教师,杭州市初中数学核心组成员,易良斌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第六届萧山区名教师,区新睿教师培养导师,高桥金帆实验学校数学教研组长,曾获浙江省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杭州市专题论文一等奖、杭州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杭州市说题比赛一等奖、区优秀资源评比一等奖等荣誉,多次在省市区级教学研讨中开设公开课或讲座。

她秉持“学生为本,有教无类”的教学信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每个孩子的思维在她的课堂上尽情展开。她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率先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课堂教学,利用同屏技术化被动为主动,高效展示课堂效果,并适时调整,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不仅如此,她还将她的教学理念延伸到课堂之外,她开设的选修课程《爱上数学》获得区精品课程。作为培养导师,她还经常指导年轻教师进行教学展示或参与比赛,在区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胡娟  /第六届名教师


新晋名教师的她温婉心细,谦恭逊历,用大爱诠释“师者”真谛。任教十九年,一直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热心公益。6年班主任,11年教研组长,9年校工会委员,4年萧山区青年教师协作组和成长组首批导师和3年校妇联副主席,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但她毫无怨言,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了全部。她在班主任工作颇有成效,发挥体育老师吃苦精神和团队精神,渗透到学生精神上的引导,所带的班级被评为“杭州市先进班级”,获得萧山区“首届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在教师传帮带方面,她发挥一个资深教师的引领作用,引领着全校及周边学校体育老师和区青年教师协作组成员。她建立教学新课程群,强化教学常规的改进与落实,结合科研进行学校多项体育教育教学制度方案的改革和实施,开展各级系列学科课题的实践研究,如杭州市级重点课题、全国科学报告会和体育游戏教材的编写工作,推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骨干教师在区级层面的教研活动中崭露头角,特别是指导年青教师获得杭州市教坛新秀称号和杭州市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在担任工会委员和校妇联副主席期间,她积极向工会组织反映群众意见,热心服务,密切联系女教工,主动征求老师们的意见,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老师们的生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得到了广大老师的信任和支持。

在教育教学方面,她多次参与杭州市学校体育三年规划行动及工作研讨,连续任教初三9年,并连续8年获得萧山区体育中考平均分第一名,带领教研组已经连续10年获得萧山区学校体育综合考评前三甲,学校被多次评为学校体育“优秀单位”,教研组多年获得“优秀教研组”称号,推进的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成为一张区内外的“金名片”,获杭州市阳光大课间评比一等奖。通过她的努力,学校也被中国教科院选入国家一体化实验校及一体化大教研组团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高桥金帆实验学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