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共话教育,齐促发展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骨干校长高研班到高桥初中考察交流

[ 初中 ]    
2022
07-27
09:46

图片

夏日微风,绿意盎然,7月24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骨干校长高研班一行70余人来到高桥初中进行考察、交流。楼吾祥督学、孙剑副校长、教务处王铁锋主任及学校部分行政热情接待了来宾,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专题讲座

图片

在学校图书馆三楼电子报告厅,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骨干校长高研班一行认真听取了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院长俞晓东所作的题为《杭州探索:新发展阶段课程改革的行与思》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俞院长从回顾、体会、“一三四一(一个依据、三个落实、四个下功夫、一个追求)”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杭州课程改革经历的三个阶段”、“区域推进课程改革要体现专业特点”以及“课程改革再出发”的杭州课程改革的探索及举措。

图片

孙剑副校长以《教育现代化学校建设的高桥之道》为题,从我校的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特色、育人目标、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介绍,对我校以“团队合作、追求卓越”为精神支撑,以先育后教、“濡染、渗透、浸润”为行走方式的教育现代化学校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分享了在落实“双减”、“减负提质”引领下高桥特色的路径创新与实践探索。


图片

图片

随后,楼吾祥督学与骨干校长们就教育现代化学校建设、学校管理策略、办学特色与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校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Sweet Memories

图片

在校行政的带领下,骨干校长们沿着“美丽路径”参观校园,从学校图书馆、体艺楼、科技楼、教学楼、操场、食堂、廊桥,再到门前广场,“高桥大脑”、心理辅导室、教室等让来宾们直观感受到了学校在“办理想的学校,做温暖的教育”引领下的教育行为跟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井然有序的校园、美观整洁的环境、别具特色的文化布置及富有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不时驻足拍照留影。


图片

图片

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短暂而丰富的行程让来访的客人们收获良多。在落实“双减”、推进“提质强校”的路上,我们与各地教育同仁互鉴互学,一路向前!


来源:高桥初中  

作者:邵碧翠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