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探寻革命迹忆 传承红色基因——萧山二职党委组织“南堡精神”研旅活动

[ 高中 ]    
2022
07-23
19:34

为学习南堡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不怕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斗志和革命精神,7月22日上午,萧山二职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赴杭州市桐庐县分水南堡纪念馆,重温历史,共同追忆五十多年前南堡人民在洪水吞噬家园后,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的英雄事迹,开展“南堡精神”研旅活动。

图片


一走进纪念馆,“泰山压顶不弯腰”七个大字映入眼帘,一下子把老师们拉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分水江畔的那个小村落。

图片

跟随讲解员的介绍,通过历史影像和物件,当年在南堡发生的一件件感人故事和一幅幅动人画卷在我们眼前展开。1969年7月5日,天目溪爆发了特大洪灾,洪水瞬间吞噬了桐庐县南堡村,219名村民被夺去生命,1500亩良田被冲毁。在毁灭性打击面前,南堡人民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精神,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粮食生产一年自给,两年有余,三年建设新南堡”的目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们还参观了革命历史馆,从分水党总支的成立、分水起义到北伐战争,再到抗日战争,分水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坚强党性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关头。纪念馆里还陈列着不少与当时年代息息相关的老物件,橱窗里陈列着的勋章深深吸引住了老师们的注意力。

图片


南堡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逆境中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困。老师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定会将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和战天斗地、改天换地的斗争精神发扬光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