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朝”来“暑”往,不负所“托” | 朝晖初中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

[ 初中 ]    
2022
07-23
09:36

图片

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有效缓解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根据萧山区教育局和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统一部署,朝晖初中作为城区初中暑托管服务点之一,承担朝晖初中和城南初中学生的暑托管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暑托管理会议

此次暑期托管于7月18日开始,共举办两期,每期10个工作日。第一期7月18日至29日,第二期8月1日至12日(均不含双休日),托管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下午5:30,托管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每期开设2个班,部分老师和行政人员参加管理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疫检查

图片

核酸检测

为了让暑托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和高效精细开展,学校各处室做了大量的前期组织和准备工作。从运行的几天情况来看,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受到学生满意和家长放心。

学校铃声依然按时响起,方正的课桌依然承载少年的记忆,老师的身影依然忙碌在蝉的聒噪里。今天,我们就去快闪朝晖初中暑托班一天的足迹。

01

晨读

图片

静静的时空,思维在流动。在文字的序列里,眸光追随着记忆,拼积,组合,幻化的影像如同文明的碟片,一帧一帧,反复播放。表音字,表意字,都在默默地诵读里,成串成串的蹀躞着,或者形成不规则的纵横,走进朝晖暑托班每个晨读的年轻记忆。

图片

图片

02

自主作业

图片

端坐,沉思,书写,解答。学习的各种姿态在我们规定的时间里开始解锁。知识永远是成长的钙质,我们把勤奋和时间的亲密变成规矩,约束着少年的浮躁和不安,在炎热的七月,送去夏雨的清凉和宁静。习惯,在夏日的蝉鸣里,悄悄养成。

图片

图片

03

午餐

图片

安全,卫生,营养,健康,多样。我们的精心就像不重样的一荤三素,每天中午,踩着固定的脚步,悄然抵达。服务,贴心,周到,每位暑托班的老师都用心捧出了一份温情。挑剔的少年,你们满意用餐的每一个场景,就像朝晖校园的每片银杏叶,写着千姿百态的相似追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序用餐

04

午睡

图片

午睡的安静是思想的休憩。年轻的梦在酝酿下一次奔跑。这是每个教室里,每位朝晖托管教师,一个人的守护,一双眼看护着几十个静谧的灵魂。岁月在悄无声息地滑过。时间自动分成两个场域:年长的是站着的慈爱,年幼的是酣睡的花朵。

图片

老师贴心陪伴

图片

05影视活动

图片

每颗少年的心都要经历一场又一场的洗礼。朝晖暑托班的纪录片系列活动,让眼睛唤起心灵的窗纱,在光和影的世界里透析时间与历史的色彩。正义,公理,物质,青苔,土地的肌理渗透着鲜血和理想的味道。这一刻,少年的心,被我们点燃。

图片

图片

06

文体活动

图片

棋逢对手,旗鼓相当。竞技的年代呼唤竞技的拥趸,竞技是竞逐和技艺的共生。朝晖暑托班筹谋运作,“棋”头并进。象棋针锋相对,跳棋闪转腾挪。三五博弈,苦思冥想;两两竞对,当仁不让。在这里,我们开发了理趣和思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篮球小组对抗赛

图片

图片

安全教育讲座

图片

图片

有序放学


07

暑托有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服务更加贴心

当教育呼唤温情

炎炎的夏日

暑托送来清凉

暖心的服务

陪伴充满关爱

共同守护

不负所托

共助成长

教育永恒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