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戴村镇中丨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 初中 ]    
2022
07-23
09:20

正值学生暑假,随着雨季汛期的到来和夏季气温升高,各类溺水、交通、消防等安全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和溺水情况的发生,2022年7月20日上午9:00,戴村镇中邀请戴村镇雄鹰救援队进校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快乐暑假,安全先行。此次教育活动以交通安全、防溺水工作为重点,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防汛防灾、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为主要内容,以生动形象的教育方式为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把好“第一关”,上好“第一课”。

图片

随着暑假的来临,炎热的天气让不少学生喜欢在某个悠闲的午后“泡”在水里。为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戴村镇雄鹰救援队丁金良队长开展了一次“安全伴我行——青少年安全教育”讲座,《防溺水记住“六个不”》,给所有孩子敲响了警钟:不在无家长、老师带领下戏水、游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在没有安全措施的区域戏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戏水、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私自下水施救;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戏水,游泳。

图片

其次用典型事例进行讲解和分析,最后教同学们自救和营救小常识,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发生溺水时不提倡学生下水救人,更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找大人来救助,同时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图片

同时,丁队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经验、当前交通安全现状、以及如何提高中学生的安全意识等方面依次展开讲解,警示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启示大家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来创造。

图片

随后,戴村镇雄鹰救援队队员陈永华老师通过指导和互动的形式进行了自救实操训练,同学们掌握了生活中必备的自我保护知识和技能,如溺水急救知识、交通安全、安全用电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承诺,珍爱自己的生命,确保平平安安过好暑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百行文明为先,万事安全为重。暑期安全教育正当时,戴村镇中以切实的“落地式”安全教育,确保青少年平安地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