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家校共育,桥接更美好的未来!——浙大教科附属大桥小学期末家访

[ 小学 ]    
2022
07-19
09:06

家访,让老师、学生、家长之间,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亲近,也多了一份教育的成功。

家访,用爱叩响学生的心门,架起一座家、校之间的连心桥!


有备而访,从心出发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联系,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让家长从各个角度了解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浙大教科附属大桥小学开展期末家访活动。

家访前,各班班主任协同科任老师进行了结队分工,根据平时表现和期末成绩详细分析了班级中孩子的情况,科学设计走访路线、电话预约走访时间、精心准备走访内容。


温情相见,用心沟通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老师们带着满满的关爱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共同商讨、切磋教育孩子的方法。老师和家长、孩子面对面地促膝长谈,全方位了解了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和生活经历,并如实反馈了孩子在校思想、学习情况以及综合表现。

在交谈中,老师们充分肯定每个孩子的优点、闪光点,同时也诚恳地指出学生的不足,耐心地传授家庭教育的方法。除此之外,老师们也对孩子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尤其对假期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进行指导。

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怎么养成?爷爷奶奶溺爱孩子怎么办?如何引导孩子爱上阅读?这是低年级家长很关心的话题;学生越大越难教?孩子越大越难管?这些困扰成为高年级教师和家长们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面对面沟通,才能心贴心。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深入解读当前家长关注的“双减”政策。通过交流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在家的学习生活状况,也进一步了解家长需求,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与家长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有效解决问题。

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爱心的叮嘱,一次次热情的握手,一场场亲切的交流,学生和家长也切实感受到了学校教育的温度,在家校之间架起了一座心意相通的桥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校合力,同心而行


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一次真挚的握手、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场真诚深入的促膝谈心,映照着家访的意义。家访活动不仅增进了家长与学校的交流,还帮助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的教育教学方向,更有利于促使学生扬长避短,健康成长!家访是教育的一场温情行走,更是爱与责任的不断延伸。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