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勤学善思,勤思善悟——开元广场幼儿园游戏观察与解析研修沙龙

[ 幼教 ]    
2022
07-19
09:03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素养,打造基础扎实、业务精良的教师团队,推动新学期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开元广场幼儿园全园教师集中在多功能厅进行一场关于游戏的饕餮盛宴。

立足儿童视角,解码自主性户外区域运动


图片

图片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提出:“幼儿的学习是以直接经验为基础,在游戏和日常生活中进行的。要珍视游戏和生活的独特价值”。为扎实推进户外运动游戏的有效开展,促进幼儿体智能全面发展,老师们观看了全国著名运动特色教学专家吴振龙老师的线上讲座《自主性户外区域运动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相关理论的深度学习。


游戏案例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教副主任陈玲玲老师组织教师们观看了萧山区优秀游戏案例。通过两个优秀游戏案例的观看与研讨,教师对游戏场地和材料设计的能力以及游戏观察解读分析及游戏教研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游戏案例研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老师组织教师进行关于游戏观察与解析的研修沙龙,教师先分段展开了激烈讨论,把找到的问题写在便利贴上,讨论结束后,贴到白板上。每段派一名代表向大家说明自己段找到的问题。最后,陈老师进行了这篇游戏案例问题的总结。

每次培训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每次碰撞都会有一份新的收获,专业学习之路还很长,需要我们教师踏实走好每一步,多思考,与孩子共同成长。教师们会将学到的所思所想运用到实践中。


来源:  

作者:陈烨婷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