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不忘初心,共联共建——蜀山学前教育集团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 幼教 ]    
2022
07-19
08: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蜀山学前教育集团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坚守初心,平凡奉献

7月6日下午一点,蜀山学前教育集团党支部在幼儿园会议室举行了老党员学习活动。

图片

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老党员汪张明同志的入党初心和在平凡岗位上的一些事迹。在看了老党员的“与共和国同龄党员”荣誉奖杯后,各位党员同志们联系实际畅谈体会和各种争做先进的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图片

图片

老党员汪张明同志分享工作事迹

图片

图片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

最后,支部书记朱少剑代表支部向老党员同志赠送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合影留念

酷暑送清凉,致敬“逆行者”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推进常态化、简朴务实为原则,组织开展多样化活动。7月6日下午三点,蜀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朱少剑带领党员来到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酷暑送清凉,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为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官兵送去夏日的“清凉”,旨在为表达了对消防员的崇高敬意。

图片

活动中,消防大队解说员带领10名党员干部近距离观察消防车,详细讲解了各辆消防车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消防官兵们的日常生活后,还向消防队战士们送上慰问品,对全体消防官兵致以亲切问候。

图片

图片

近距离参观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打破单位党建界限,共联共建,盘活区域资源,开展了系列区域化党建活动,还促进了各主体联动发展。


走进家庭,让爱延伸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活动,强化党员教师教育和责任的落实,有效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暑期,蜀山学前教育集团党支部还将“党员活动日”和家访有机地结合起来,开展以“走进家庭,让爱延伸”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家访活动,有效地丰富了“党员活动日”的内涵。

图片

家访中,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每到一处,党员教师向家长反馈幼儿在园综合表现,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家长们对老师利用休息时间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督促,保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家访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提升了学校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党员教师对教育事业的认同感,有效地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学校和家庭双向沟通,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更好的补充和延伸。


来源:  

作者:金周莹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