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靖江一小 | 集体式“充电”, 为发展“蓄能”

[ 小学 ]    
2022
07-19
08:47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根据中国教师教育网《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项目》培训安排,近日,靖江一小全体教师赴临安学习。

图片

图片

4号,我们来到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吕伟成校长为我们作了“让情怀落地,让美好发生”的专题讲座。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一直践行着“We+”课程,倡导学生要乐探索,善合作,会创造;教师要激发学习之心,工作敬畏之心。

之后,陶莹老师通过“成为优秀,让青年教师的成长主动发生”从三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他们是如何培养青年教师的。一、精神引领促成长。给青年教师的建议:每学期读一本专业好书;上一节公开课;做一次讲座;搞一次竞赛;二、个人规划促成长。三、师徒结队促成长。学校通过创办青蓝工程,促进青年教师的课堂研磨和教学反思。最后,陶老师用一句话结束发言:与学生和同伴的陪伴交流多一点;争取比赛机会多一点;取得收获多一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5号,我们来到杭州市临安区石镜小学,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姜宝军校长为我们作了主题讲座。姜校长从“石镜文化的思索与提炼;石镜课程的架构与思索;镜思课堂的研究与推进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和成长德育实践课程等内容。

6号,我们又赴高虹石门开展团建活动,并顺道参观了临安博物馆。

三天的培训动静结合、干货满满,我们期末“充电”,为新学期“蓄能”。


来源:靖江一小  

作者:王小芳 来君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