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三名”研学:打造行走的课堂——萧山十中花雨文学社“三名”研学活动剪影

[ 图片新闻 ]    
2022
07-18
10:46

自古以来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 萧山十中花雨文学社建社20年来,一直坚持“大阅读,大学习”理念,致力于开展“三名”(名校,名胜,名师)研学活动,着力打造 “行走的课堂”,赋能学生多样化学习和个性化成长,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研学之路。

众所周知,以社团为载体推进名校、名胜、名师研学,切口小,操作性强,富有灵活性,可以收到“短、平、快”之效果,花雨文学社多年来的研学实践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因为“三名”资源本身就是一本极其博大、厚重、灵动的教科书,是名副其实的教育摇篮、学习圣地,具有典型而独特的研学资源与魅力,学生身临其境,很容易受到感染与熏陶,达到如沐春风、润物无声之功效!如今,通过二十年的打造,“三名”研学活动已成为花雨文学社的特色品牌,倍受学生青睐。

我们认为,凡是可以学习的地方,凡是可以交流与沟通的地方,可以可以让人潜移默化的地方,凡是可以让人受到启示的地方,凡可以让人感动的地方等等,都是别开生面的课堂。社团活动的“课堂”就是传统意义以外的时空,那里空气新鲜,视野开阔,灵活多样,别开生面,让学生的心灵得以放飞,让学生在行走中学习,在行走中修炼;使他们在活动中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用自己的思考去探究,获得更真实的自我体验,建立起学习与生活的有机联系,从而不断拓展教育边界,赋能学生多样化学习和个性化成长。 


来源:萧山十中  

作者:通讯员 张旺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