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弘扬建党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南阳三幼党支部7月固定党日活动

[ 幼教 ]    
2022
07-18
08:2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南阳三幼党支部依托线上平台于7月15日上午开展了“弘扬建党精神,汇聚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党百年来的改革与复兴历程。会议由陈丽丽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线上会议。

01

专题学习·领略精神

会议开始,王春华书记带领全体参会成员深入领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王书记详细解读省党代会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通过“宣讲”视频的分享,让我们感受到理论宣传的青年力量。

02

群策群力·凝聚共识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与会成员以创新支部活动为切入点,从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机制等多方面献言献策,共收集意见10余条,本次献言献策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03

学习分享·续时代芳华

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阅读红色书籍——《习近平在浙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期间的思考和实践,感悟思想的伟力。会上,大家分享阅读后的心得体会。

学习心得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呈现的情景,让我感到熟悉和亲切,也持续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书中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超前的思想理念。”联系工作实际,我将组织年段老师共同开展各项工作,做到目标一致、组织一体、工作协同,胜任事务组长一职。

本次分享我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绍兴时提出的“胆剑篇”展开。在针对群众上访事件,习近平总书记表示理解,说:“发展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矛盾,群众在领导考察期间上访也是难免的。关键是要做好工作,弄清楚情况,把工作做得更实。”其实对接到我们现在所做的家长工作,也是一样的,及时做好家园传达、幼儿情况反馈,共同帮助幼儿调整一个个不良习惯,这才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与目的。

我今天分享的是谢力群的采访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针对丽水的发展中曾说到:“‘丽水’的本义就是青山丽水、风景秀丽的意思,你们生态优势很明显,这个优势一定要保护好,千万不要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点经济利益,否则肯定会后悔不及。”谢力群同志在发展丽水时牢记这一点,始终把保护生态文明放在第一位,只有如此可持续的发展才能够获得更有效的发展成果。不仅是在发展中需要保护生态,在日常生活中,也应时时刻刻地关注生态环境。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在教导幼儿时,应将绿色生态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引导孩子们树立保护生态文明的意识,成为保护环境的一份子。

《习近平在浙江》这部采访实录生动详实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场景。通过阅读有两点体会感言:一是做工作要理论创新与实践改革相统一,二是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了共识的力量,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必将坚定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以更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