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毅”然同风起扶摇,“冲”上九霄展云志 | 萧山三中2022届陈毅冲同学成功被空军招飞录取!

[ 高中 ]    
2022
07-14
11:19

我是陈毅冲,出生于2004年5月,先后毕业于靖江三小、靖江初中,于2019年9月进入萧山三中学习。高中阶段学习勤奋刻苦,热爱体育活动,专注体育锻炼。高一偏理科,但因打算报考警校或体育专业,分班时选择了政史地。高二成绩处于中上游,但那时对未来的规划很不明确。高三上学期,看到空飞和海飞的招生通知,因为自己从小对飞行抱有浓厚兴趣,又刚好没有近视,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第一次是去西湖高中初检,过了。第二次是去南京复选,经过两天半的严格检查,也顺利通过。然后是3月份的定选,因疫情原因定于南京,我很紧张。临行前班主任郑老师和我谈了很久,我的心态逐渐放平。定选时每项检查都顺利通过,各项体育活动测试也名列前茅,特别是考官问我为什么要报考空军时,我大声而坚定地说:因为我是中国人。高三以前,我从未想过有这样一条路可以走,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竟然顺利走过来了。身体素质至关重要,高考成绩亦重若丘山,但我的成绩正处在特控线临界点上。为了提高我的文化课成绩,上自学校领导,下至年级部及304班所有任课老师,开会统筹安排,制定详细方案,他们都付出了大量的精力来帮助我。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三中点滴,全面发展

个人的努力,运动的风采,集体的互助

陈毅冲同学个人能力突出,集体荣誉感强。他在具备优秀的个人能力的前提下,积极为班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高二运动会时,由于正值开学,重新组班的陌生和对运动的敬畏使得同学们对运动会敬而远之,而陈毅冲却积极报名,毛遂自荐。他说:“我的短跑在高一时得过奖,我有信心在高二为班级带来新的荣誉。”就这样,陈毅冲报名了与短跑有关的所有项目。

运动会当天,100米决赛时陈毅冲轻松拿下冠军,但当我们去看他时,发现他正在缓慢而笨拙地脱着鞋。走近一看,他的前脚掌已被磨掉了一层皮,正流着血。很明显,陈毅冲很难再进行比赛,正当班长劝他不要去比赛时,陈毅冲一边缠着绷带,一边对班长说:“没事,班长。之前比赛时有个人很强,我想再跟他比一场。”最终,陈毅冲带伤取得了2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虽不是第一,但陈毅冲不服输、不畏强的精神使我们班的每个人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他是我们班的骄傲。

 陈毅冲同学在学校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着良好的表现。为人热情、积极、诚恳且乐于助人,总能看到他为朋友出力的身影,总能从同学老师口中听到对他的赞许。课间,他开朗活泼,总能看到他爽朗大方的笑容,与同学交往友好,有不错的交际能力。而作为飞行员,身体素质一定不在话下。平时的他勤加锻炼,热爱运动,在学校运动会上大展风采,为班级赢得不少荣誉。各类班级或学校事务上也能看到他积极行动、展示自己的身影,当然,在老师眼中,他也是尽职尽责的好助手,因此他能够常任数学课代表。总之,在各方面,我们的飞行员同志都表现优异,是值得信赖的学生,值得交往的朋友,值得钦佩的三中生。

恩师心语,桃李芬芳

孩子,我很高兴你能被空军招飞录取。作为一个老师,能看到自己的学生有一个理想的前程,无疑是最暖心的回报。在老师心目中,你是一位聪明活泼的男孩,每一节课都专心听讲,也大胆举手发言,按时完成作业,工作认真负责,赞一个!孩子,最后想告诉你一句话:人生是一片耕耘地,不同的生活犁尖,耕出不同的人生深度。真诚地希望,你能利用生活的犁尖,开创出一片无悔的田园。

郑荣(班主任,历史老师)

陈毅冲是一个活跃的孩子,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与我互动,下课的时候有不会的题也会积极来问我。他作为我的课代表,我们有很紧密的联系。我布置的任务他能够积极地完成并且向我反馈同学们数学上的一些问题,从而让我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他是一位很有责任心的孩子,希望他能在之后的人生历程中能够继续秉承优良品德,为社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属于他自己的贡献。

杨林军(数学老师)

中国有句老话:“初生牛犊不怕虎”,从你的身上老师感触到了“牛犊”的魅力。运动会上,别人不敢报的项目你报,即使跑得满头大汗,你仍是笑容满面;课堂上,你常常提出不同凡响的见解,虽一次次被否定,你还是劲头不减。老师相信,作为一个三中人,只要你不懈努力,一定能像“初生牛犊”那样消除人生旅途中的所有障碍,直挂云帆济沧海。

高玉霞(语文老师)

热情、坚毅且富有责任心,是我对陈毅冲的最深印象。任何时候向他提出需要协助,都能得到毫不犹豫的肯定回答;学习上有所不解与疑惑,他也会主动前来询问,总有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求知欲;平时也积极参与各类班级及校内活动,尽心尽责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他能够成功奔赴自己飞行员的梦想也不足为奇,先天优势与后天努力的结合就是他成功的最好见证,也希望陈毅冲同学往后能够以更加平和的心态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丁超(政治老师)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陈毅冲同学深知这句诗的内涵,并付诸实践。是学习上的耐心与求知欲,是体育锻炼中的汗水与毅力,也是内心志向的不懈追求,铸造了他自己以及我们三中全体师生共同的成就。回想当初青涩的少年谈及飞行梦想时眼中的熠熠星光,作为他的老师我不免感叹“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 ”。能够见证他的成长,与他一起为招飞过关而欢呼,为录取通知顺利到达而雀跃,是我作为他的任课老师最大的欢喜。

韩真(英语老师)

至始至终,陈毅冲给我的印象都是认真、勤奋、有理想、有追求,并且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他是一个值得所有人学习的孩子。他已经成功地给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相信,在之后的人生中,他也一定能坚定理想,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一名合格的空军飞行员。

吕佳(地理老师)

同窗评价,班级骄傲

 作为陈毅冲的同学,他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阳光热情的开朗男生。在班级事务中,他会积极参与并热心帮助其他同学,同时在课堂上表现得十分活跃,积极和老师互动,我们都很高兴能和他成为同学。

 陈毅冲同学是一个认真且有责任心的人,在课堂上,他会认真参与课堂学习,并且及时提出一些有价值的问题,课下他会耐心地为同学解答疑惑。他可以平衡好训练、学习以及班委的职责,既能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任务,又能使自己的学习稳中求进。我们都很敬佩陈毅冲同学。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一直以来,陈毅冲同学在体育方面特长突出,表现优秀,他强健的体魄无疑为他空军招飞被录取奠定了坚实基础。犹记得运动会赛场上那一抹飞奔的身影,作为一名运动健儿,他挥洒汗水,放飞青春,只望为班级争光。回忆领奖台前的微笑拍照,沉甸甸的金牌碰撞发出脆响,在暖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这激动人心的短短一刻,却是他台下三个多月来辛苦训练的写照。是的,成功的花儿总需要汗水浇灌,他光荣的背后却是辛勤付出:跑操时他一路领跑,迎风挥臂的身影里,我们看到了奋进;体育课上认真领同学做操的声声口号中,我们听到了责任;课间一起跑步打闹的可爱画面下,我们体悟到了团结。体育对生活来说无处不在,而健康又是人的根本。高中生涯三年,有人忙碌于繁重的学业,犹如落入泥潭,裹足不前。但体育不是无关紧要的,它可以把你从漩涡中释放片刻,强健你的体魄,愉悦你的身心,甚至给你的未来打开一扇更大的门。

很高兴陈毅冲同学能被空军招飞录取,在他的身上,萧山三中“大气,勤奋,专攻”的校训得到了传承,又继而激励着一届又一届的三中学子以他为榜样,奋发向上,有所作为!


来源:萧山三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