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蝉联省赛一等奖!萧山二职学子在浙江省职业能力大赛“创业创新”赛项中再夺金牌

[ 高中 ]    
2022
07-13
14:20

7月6日,2022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创新创业类赛项决赛在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霞湾校区)举行。

萧山二职参赛作品《货易达——聚焦高新技术助力电商发展》创业计划书项目以优异成绩摘得金奖,这是二职继2021年《宁夏枸杞——绿色扶农推动者》项目获得金奖后连续第二次在该项省级大赛中夺金。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的18个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入围现场决赛。尽管比赛中强手如林,萧山二职陈思怡、冯紫妍、何烨波三位同学不惧挑战、勇于实践。精心制作的以“货易达代发软件助力电商物流”为突破点的创业计划书项目,获得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在决赛现场,他们沉稳发挥,精彩路演,面对专家评委们的提问点评,更是用平时积累的丰富经验,沉着应对。凭借决赛中默契的展示和精湛的回答,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更离不开指导老师悉心指导、用心陪伴。我校创新创业团队自组建以来,在指导老师林静、刘一纯的带领下,通过创业指导、路演实战等方式形成一个团结协作、个性独特、优势互补的竞赛团队。

在省赛的备赛过程中,学生们利用活动课、晚自习甚至双休日进行训练和钻研,通过不断路演模拟来丰富实战经验,通过不断创业总结来探索最佳方案。

创业无限,奋力逐梦。二职学子正大步走在创新创业的时代前沿,不断续写着创新创业的崭新篇章,所见,皆是响当当的成绩。萧山二职一直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探索产学研创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引导激励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与创业意愿,增强其创业实战技能。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王诗雨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