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桃李满园 致敬芳华——戴村镇中举办韩贤坤老师退休欢送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7-13
09:59

近日,戴村镇中全体教师齐聚一堂,欢送韩贤坤老师光荣退休。

首先,徐飞波校长满怀不舍之情致欢送词,向光荣退休韩贤坤老师送上了最真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图片

徐校长说:“韩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对教育工作坚定而执著。他热爱学生,师德高尚,是师者楷模,他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育事业为重,倾全部心血教书育人他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不图名利,不计得失,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韩贤坤老师心胸开阔、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志和睦可亲。他不但自己以身作则严格做好学校的常规工作,还不断关心和关怀着年轻教师的成长,以自己的师德影响着年轻教师,以自己的热情激励着年轻教师的激情。祝福韩老师在退休后,心情更加愉快,精神更加饱满,生活更加如意,身体更加健康!”


图片

随后韩老师发表了退休感言:

壬寅之年,七七之日,

告别校园,辞别同仁。

四十余载,戴中三十余。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

教师职业,平凡普通。

事关学生,均是大事。

常放心上,正成善果。

同事之情,念念不忘。

巡览校园,回忆点滴。

冬去春来,迎来送往。

三尺讲台,树人万千。

咸淡酸辣,苦尽甜来。

安享晚年,知足常乐。

恭祝戴中,上下同心,

和谐共生,情同手足。

齐心协力,静等佳音。

退休诗二首
其一
桃李三千里
教坛四十余
一声韩老师
双泪落君前
其二
昨日岁月属公家
今朝光阴归己有
辞桃别李下讲台

大漠长烟寄余生

最后,韩老师说:“在戴村这片教育热土奋斗了几十余年,对学校、对同事、对学生怀着深深的感情,非常珍惜和怀念与大家相处的岁月,相信学校在大家的努力下会越办越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初心永挚,薪火相传。教师代表丁维老师、郭杭明老师、魏珊老师、余文龙老师等深情回忆与韩老师多年来一起共事的美好点滴。一代又一代戴中人对戴村全心付出,是戴村教育发展的厚实力量,为教育工作默默奉献,也是全体戴中人的榜样,跟随你们的步伐, 指引我们走得更远!

图片

欢送会最后,校分工会主席王中华老师饱含深情地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不是离开,而是多了一份牵挂,祝愿韩老师退休生活多姿多彩,健康快乐,在人生的又一个旅程中,开启新的篇章,岁月如歌,温情长驻!希望韩老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由戴村育人故事的创造者,变为戴村镇中文化的传播者。”

图片


来源:戴村镇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