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服务亚运 “救”在身边——衙前一幼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 幼教 ]    
2022
07-11
13:18

安全是幼儿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全体教职工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切实有效地做好幼儿安全健康预防工作。7月7日,衙前镇第一幼儿园特邀衙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淮对保育员开展“应急救护”的培训活动。

教职工

认真聆听

培训过程中,郑淮副主任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教学互动、实操考核等形式,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地为学员们讲解救护概论、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操作等理论知识,并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操作技能,手把手指导学员急救技能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领。

现场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CPR)详细的操作演示,包括胸外按压深度及频率、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此外,除直接压迫止血外,郑淮副主任还教授如何用绷带对出血无异物的伤口进行八字包扎,如何利用三角巾为骨折的人员进行合理包扎。



培训中还进行现场操作,培训老师逐一讲解操作要领,教导大家如何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急救。大家积极参与,反复练习,互相监督,最后都通过了考核。

培训教师教授急救要领

教职工进行考核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的教职工不仅学习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更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接下去救护培训将在一幼园区逐步开展,争取做到所有教职工全覆盖。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身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时刻紧绷安全弦,熟练掌握急救知识,让我们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吧!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