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文明你我 亚运有礼——东片社区学校开展迎亚运主题讲座

[ 社区教育 ]    
2022
07-07
10:56

为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群众在居住辖区内“迎亚运 展风采”文明实践行动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形成“全民亚运”浓厚氛围。6月10日、6月23日,东片社区学校先后开展了两期“文明你我 亚运有礼”主题讲座进社区活动,党湾镇、益农镇8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社区教育名师施国强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迎亚运讲座。施老师通过抑扬顿挫的声音,向现场社区居民绘声绘色地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的相关知识和宣传工作,其中包括口号、吉祥物、体育图标、核心图形等视觉形象标志,让大家感受到杭州亚运会与美学内涵和对亚运会的发展脉络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图片

除此之外,施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亚运文明礼仪方面的宣讲。施老师以“知识讲解+现场演练”的形式给现场的学员们讲解形象与礼仪课程。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标准规范的动作,从站姿、坐姿、气息等方面现场示范如何站立和坐姿更加显得精气神,充分互动,引导现场居民一同学习和现场展示,并告诉大家追求体态的美不仅是为了美观,还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结束以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迎亚运知识、礼仪培训活动受益匪浅,对文明礼仪要求有了更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动作以及语言礼仪,争做国际范市民。


来源:东片社区学校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