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信仰 榜样 传承——瓜沥镇长沙幼儿园党支部党员日活动

[ 幼教 ]    
2022
07-07
09:28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萧山区瓜沥镇长沙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以《信仰 榜样 传承》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传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书记讲党课

本次活动,由马燕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图片

马燕书记围绕故事《点点微光暖人心》给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一堂生动的党课,鼓励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教育初心,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平凡的事情,成为给周围带来温暖的人!

学习心得分享

之后,冯惠芳同志为我们带来了《习近平在浙江(下)》的学习心得,让我们再次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中的求真精神和务实作风。

图片

党员宣誓

骄阳似火,党旗更红。预备党员冯惠芳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此次转正仪式上的宣誓是冯惠芳同志政治生命特殊而崭新的开端,将不断鼓舞她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拜访老校长 汲取新力量

7月5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教师,一起拜访了浙江省特教先进工作者、浙江省春蚕奖、杭州市劳动模范、萧山区优秀党员…获得者汪雄虎同志。

图片

1985年9月10日,第一个教师节,《浙江日报》二版头条以《一个乡村小学校长的追求》为题,刊登了靖江镇中心小学校长汪雄虎的感人事迹,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图片

在和大家的交流中,汪校长为我们介绍了其创办的智障学生辅读班,并尝试将特殊学生放在普通班中随班就读的教育模式。经过十几年的摸索、研究和不断实践,逐步形成了“三段九年一贯制”这一智障学生教育的基本学制,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单独编班与随班就读相结合"的教学组织形式。他所创的“靖江模式”推向了全省、乃至全国。这次拜访汪老校长活动,更加坚定每一位教师的教育初心。

图片

教师感言

马燕同志

汪老校长带着赤诚的教育情怀,与我们述说了他建造校舍、创建三段九年一贯制智障学生教育学制的艰辛与付出。每一个故事背后都能看到汪老对教育无限的激情与执着。这就是一位老党员身上最让我们动容的地方。我们要汲取汪老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和他身上折射出来的“韧”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美好教育奉献青春!

李君同志

今天有幸听了汪爷爷讲靖江教育的辉煌历史,听到了他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汪爷爷将自己一生的心血倾注于教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靖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继续踏实工作、锐意进取,且行且思。

冯惠芳同志

今日听着85岁的爷爷和我们说起了他的工作事迹。爷爷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他想方设法改善办学条件,并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尤其是在农村残疾儿童的教育研究方面,几十年的研究与实践,一直坚持着。见面第一句他就对我们说做一行爱一行,我想正是因为有这么一份爱岗敬业的心,所以在工作中总是那么的努力、坚持、热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工作态度要向老一辈的共产党员学习,更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路前行。

吴永平同志

他说的“干一行要爱一行”让我印象最深刻。汪爷爷自从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一直潜心研究教育工作,他热爱这份工作,对教师这个岗位有一种特别的情怀,也在教师这个平台上实现了他的梦想,更为教育工作作出了不凡的贡献。我们作为当代的党员教师,我们牢记“干一行要爱一行”这句话,在教育工作岗位上静下心来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超一行拾阶而上,逐层递进,带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激情实现自已的人生目标。

李婷老师

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春蚕奖、杭州市劳动模范………这些殊荣的背后是老校长坚定的信念和情怀。当汪校长讲述教育事迹的时候,从前辈眼中看到的是满满的教育热情!我们要坚信教育高贵,脚踏实地,把平凡小事做好。

谭含琼老师

今天有幸与幼儿园党支部一起慰问了老党员汪爷爷,汪爷爷向我们介绍了他在教育路上的一些心得和体会。关于教育,爷爷有着独特的情怀,这份情怀深深的感动了我。尤其是,爷爷创立了九年一贯制这样的教育体系,这对当时的孩子们来说无疑是福音。让“特殊”的孩子不再特殊,也能够过上普通人般的生活。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向爷爷学习,既然选择教师这个行业,就应该坚持,脚踏实地的去做。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平凡的光。

李佳妮老师

勤勉务实,历世纪沧桑只做一件事。汪校长的教育事迹,鼓舞着每一位党员、老师,激发着我们的持续奋斗、踔厉奋发的政治热情,使党的初心使命和精神血脉代代传承。也使得我们更加自觉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幼儿园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