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空港片召开暑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布置会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7-07
09:18

图片

会议全景

图片

学责任区副主任高晓亮讲话

图片

叶建和主席传达精神

图片督导处主任吴志华要求

7月1日上午,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联合空港督学责任区,召开2022年暑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布置会,空港督学责任区副主任高晓亮出席会议。空港督导处主任吴志华、各校园师德师风工作分管领导参加,空港教育工会主席叶建和主持会议。

会上,督学责任区副主任高晓亮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他说,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发现多例教师违纪违规事件,严重破坏了教师形象,受到了严肃处理。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压紧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高晓亮副主任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就各校(园)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健全管理机制,加大追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防患于未然。

二要层层压实责任。采用网格化管理,全面摸排,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师德师风动态。

三要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将师德师风建设与考核、奖惩、评优评先等工作相结合。

四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严禁教师假期参与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不得侵害学生和家长权益。

图片

图片

会上,工会主席、师德师风联络员叶建和传达了浙江省关于建立在职教师违规处理记录制度和信息共享机制的通知。回顾了上一年度开展的师德师风系列活动,布置了今年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要求各校园紧锣密鼓开展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吴志华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