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行共进心向党——萧山二职举行“湘锋”党建联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7-06
16: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建联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湘锋”党建联盟在萧山二职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萧山区教育局党群科副科长朱建文,萧山二职党委书记曹鹤鸣,校长李志良,纪委书记、副校长邵益锋,萧山十中党委书记莫利崧、校长韩立明,朝晖初中党委书记陈芳、校长李招军,城南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徐勇伟,朝晖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沈煜清,山水苑社区书记、主任金海霞,崇化社区书记、主任杨军,俊良社区书记、主任章旖莉,蓝天宾馆副书记、副总经理何俊,海盟控股集团支部书记、运营总裁倪华芬,大禹开元副总经理、餐饮总监鲁桥及其他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朱剑宏主持。

李志良校长致欢迎词,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在党建引领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1创立了一个党建品牌

我校“走遍萧山”党建品牌已成为萧山教育系统基层党建“一校一品”典范,顺利入选“全省中小学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精品案例”50强,“浙江省中职优秀党建品牌”,学校也被评为“杭州市教育系统第一批‘清廉学校’示范点”。

2打造了三张文化名片

学校以砅文化为统领,积极打造了葫芦文化、门票文化、责任文化三张名片,2018年,葫芦文化研究成果《小葫芦 大教学》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创造萧山教育历史。2021年,《小门票 大思政》获得省政府成果二等奖。

3获得了五类重磅成绩

高职考方面:2016年,我校3位同学获得高职考全省第一名;2018年,1位同学拔得头筹,2021年,又有1位同学夺魁。

教师竞赛方面:2017年,韩冬老师的手工作品参加芝加哥国际模型大赛,荣获金奖,入选2017年萧山教育十大记忆。2018年,施林芬老师参加德育课信息化说课比赛,获国赛金奖。

学生竞赛方面:2019年,马彪同学在国赛中获得金奖。杭州市技能大赛金牌数连续三年位列杭州市前五。

创强上等方面:学校以网评成绩第三的成绩漂亮通过省现代化学校验收。五年内,学校四年度考核总分位列区内四所公办学校第一,被评为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李校长还对后续加强党建交流,发挥联盟战斗堡垒作用表示期待。

曹鹤鸣书记围绕大党建这一关键词,分享了我校党建工作秉承的“四联四融”理念,致力于推动高校,区域学校、社区,企业的联动,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教学质量提升、师生健康发展、社会服务的相融合,创建“人员联动、活动联办、品牌联创”的区域化大党建联盟,通过“湘锋讲堂”传承红色基因、“湘锋示范”展现党员风范、“湘锋能手”弘扬工匠精神、“湘锋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等途径,在精神上合心合力合拍,在行动上做实做细做深 在工作上互联互建互进,突出大党建引领,增强人人都是思想政治工作者的高度自觉。

党建工作交流

金海霞

山水苑社区书记、主任

金书记肯定了我校立足社区开展的志愿活动,分享了他们的清单式党建活动,期待双方能够在联盟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整合资源,共享共建。

倪华芬

海盟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运营总裁

倪总介绍了集团在党建引领下的校企合作,充分赞赏了我校党委提出的红色研学行动计划,并对后续双方能够通过名师指路、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中的党建元素。

章旖莉

俊良社区书记、主任

章书记分享了抗美援朝老党员战士的感人故事,介绍社区以爱心品牌为抓手开展的党建活动。

陈芳

朝晖初中党委书记

陈书记介绍了属地学校之间、学校与社区之间的紧密联系,表达了在联盟共建基础上打造自有品牌的期待。

徐勇伟

城南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

徐书记则向我们分享了平凡小事中党员发挥出的先锋模范作用。

朱建文

区教育局党群科副科长

朱副科长为本次党建工作交流作了总结并对联盟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提出在以往的党建工作中,存在点与点之间的情感壁垒,点与块之间的管理壁垒,块与块之间的资源壁垒,党建联盟应该从制度、机制、文化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集聚资源,多点联动,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进一步完善,筑实党建联盟基础,扩大联盟影响力,助力教育教学,助力社会治理,使联盟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生命力的有机整体。

我与党旗合影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

我们汇聚在党旗下,

沐浴党峥嵘岁月的荣光,

我们初心不改,阔步向前!

誓言铮铮 红心向党

重温誓言

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张哈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建联盟成员及我校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誓词,一句句铿锵的誓言,重新唤醒了大家入党时的激情,让在场的每一位都心潮澎湃,表达了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

红色“徽”煌

联盟成员参观我校葫芦展馆、门票博物馆,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

那一枚枚徽章,犹如苍穹的巨眸,审视着每个党员的一言一行。每每看到它,都让人感受到一种沉甸甸的责任!

门票文化研究室成员历时一年,收集到了百枚党员徽章,这些展示出来的朴实无华的党徽,依然闪着光,默默地向人们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丰功伟绩!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