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向优而行•共享成长——育才幼儿园期末评优暨研修活动

[ 幼教 ]    
2022
07-06
16:34

回首2021学年,

我们一路前行,

成长着、进步着、快乐着,

反思促成长,总结定目标。

2022年7月5日,

育才幼儿园开展了2021学年期末评优暨研修活动。

话管理,评优秀

       文明班级评选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规范班级管理,充分发挥优秀班级的示范引领作用,育才幼儿园进行了文明班级的评选。


各个参评班级从班级建设、班级活动、教育教学成果、家长工作、班级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彰显班级特色。信息时代的背景下,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新”,而老师们恰恰抓住了孩子们对这些“新”的好奇心,做到“教温度、思态度、学深度”。 



优秀教研组评选

教研活动是幼儿园保教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有效的教研不仅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有利于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因此,教研组作为教研的引领团队,幼儿园的中坚力量,它的作用不容小觑。




各教研组分别从教研主题、段组活动内容与形式、学习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来回顾这一年的教研成果,总结展现各自的教研亮点。老师们在讲述自己教研组亮点的同时,也结合自己教研组的不足进行反思,我们看到了每个教研组向我们展现了“新”的变化、“实”的作风、“巧”的智慧。

副园长陈安静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对老师们的汇报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针对性和引领性的建议,汇报展示时既要注意分享内容的完整性,也可以有创新的形式做法,善于提炼,挖掘优势,突出长处,反思不足。

再培训,促提升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我园通过走出去、带进来、同分享、共成长的方式,将每位教师外出学习的信息共享,发挥教育资源共享最大化,达到一人受益,全园共提高的效果。

上午,洪海华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课题有哪几种类型及课题申报的相关信息,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接着洪海华老师围绕怎么选题及课题研究方案的设计等方面,并结合具体案例为教师们作课题研究专题培训,让老师们对课题内容更为明晰,研究更具针对性。

杨园园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线上培训时学习到的优秀红色课程故事,老师们通过多看、多学习,积累经验,不仅对课程故事有了新的理解,更对课程故事有了新的方向和思考。

下午,全体教师观看线上学习视频——浙江省教研室王国芳专家的教学研究论文撰写专题培训,本次学习不仅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科研能力,也为教师由经验型向学者型、反思型教师转变及开展教科研课题研究奠定了基础。

这一年,

我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

这一年,

我们精准发力,亮点纷呈。

请期待,

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精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