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燃灯”“正风”“洁身”——御景蓝湾幼儿园师德师风专题活动

[ 幼教 ]    
2022
07-06
11:16


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的良好教师形象,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期末,御景蓝湾幼儿园进行“燃灯”“正风”“洁身”的师德培训活动。

学习精神,思想铸魂




首先,在保教副主任韩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老师们知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做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与领路人!

学习法规,筑起防线



同时,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观看了相关的视频案例,进一步加强了教师的法制意识,切实提高了教师的法律素养。


学习准则,守住底线


最后,孙园长对照师德师风的负面清单、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对老师的行为进行了再次强调,力求做到文件精神入脑入心,从而知规矩、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她要求老师们要依法依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要以“五心”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对照清单,自我剖析,自觉提高师德修养,规范从教行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与此同时,孙园长对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侵害学生身心健康问题专项整治进行了工作布置,引导教师坚决守住底线红线,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签署承诺,树立形象




全园教师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许下郑重承诺:明确表示会恪守法规,坚守道德底线,以德治教,以德育人,用承诺去监督,用行动去实践。

通过此次师德主题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法制意识,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全园教师表示将会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以真诚的爱心温暖幼儿,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幼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