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杏坛切磋,不负韶华——开发区片中小学五年内新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大比武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7-05
14:14

萧山网讯 教学基本功是教学工作的关键,而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是教师队伍常抓不懈的工作之一。萧山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于7月2日在市心小学开展了五年内青年教师基本功比武大赛,旨在为区内青年教师搭建锻炼提升、展现自我的舞台,营造勇于探索、挑战自我的氛围,实现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展示青年教师的教坛风采。片区内中小学115位工作2—5年的新教师参加基本功技能比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委组会议

图片

图片

抽签现场

图片

图片

比武进行中

教学板书设计是教师的重要基本功,也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重要途径,它以简洁概括的形式,提纲挈领地展现教师的讲解内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又能以直观的形式,启发学生思维,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参赛教师的教学板书设计在具备新颖性的同时兼顾科学性、直观性;在板书书写上实现书之有方、书之有度、书之有据、书之有择,具有鲜明的学科特点,展现了教师们严谨的逻辑思维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学板书设计不仅是一种教学技能,是教师对教材深入分析研究的结果,更是一门教学艺术,是教师审美旨趣、艺术个性的体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赛的青年教师们用精炼的文字、合理的布局展示了板书之美。每幅作品都是一件艺术品:规范工整的粉笔字、生动形象的简笔画、条理清晰的思维导图巧妙地突破了教学重难点,充分展示了教师们在备课过程中的深入思考。(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顾妙兴)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