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城区教育工会举行“美丽空间 快乐同行”女工实践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7-04
15:06

盛夏葳蕤,伴随着阵阵蝉鸣,城区教育工会“美丽空间 快乐同行”2022年女工实践活动在湘湖小学火热开启。来自片区内各分工会女工负责人、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全体女教工一行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型校园空间建设”实践体验

聚焦美好教育,建设美丽空间。高质量育人空间已经成为现代教育的追求,承载了师生对美好教育的向往。近年来萧山区湘湖小学积极探索基于学习方式改变的新型学教空间建设,成为区域示范样板。在湘湖小学分工会主席赵利康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女工委员走进“蓝宝科创中心”,了解新型空间打造的理念和路径;走过“湘湖地铁1号线”长廊,感受湘湖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的独特风情;漫步湘湖小学图书馆,体验个性化的读书空间;徜徉绿色生态的开心农场,惊叹现代科技给农业发展带来的神奇变化;在“融合部落”,女教工们更是深切感受到了湘湖小学以全景式空间浸润,推动孩子们生命成长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快乐健康动起来”游戏体验

生活需要能量与热情,游戏是放松身心的最好方式。趣味运动游戏在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女工负责人来春霞老师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中开始。

图片

职工幼儿园的傅泽昕老师带领大家跳起了最火的热身操,重返“王心凌女孩”的青春记忆。

图片

图片

游戏一:大龙球接力

图片

图片

教师们分成蓝队和绿队,开展了一场大龙球接力对抗。大家紧张有序地快速拍球,转换传球,竭尽全力去完成,胜利的喜悦溢于言表。

游戏二:恶魔列车

图片

图片

在欢快的音乐中,教师们开启了红、黄、蓝、绿四色小火车,伴随着体能老师不停变换的口令,快速反应,转换列车,在奔跑中释放激情。

游戏三:疯狂毛毛虫

图片

图片

这个游戏的难点就在于所有小组成员必须统一步调,才能提高速度。完美的配合度是齐心协力比赛取胜的法宝。

在活动中,城区女教工们释放了工作压力,彼此之间更加团结与亲近。大家纷纷感叹:向上的团队让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力量和激情!

图片


来源:城区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