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浙师大附属博奥小学:给孩子无限成长的可能

[ 小学 ]    
2022
06-29
15:28

萧山区博奥小学,全名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博奥小学,隶属于浙江师范大学集团,由浙师大专家领衔,构建教师共同体,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

学校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兴五路180号,由央企招商代建,总用地面积53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

图片

这是我们的校徽!以博奥首拼字母“B”为蓝本,以书为砖,脊梁式当担为砌之。

图片

学校以“博奥”作为核心办学理念,寓意学校教育的博大精深,广博深奥,同时延伸到学生的培养目标和教师发展目标。

学校围绕“孕育”、“传承”、“无限”和“博爱”四大主题设计校园文化,创建“和谐共美,蓬勃向上”的文化氛围,致力于培养人文底蕴深厚、科技意识鲜明、国际视野开阔、家国情怀浓郁的未来之子,以主动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办学特色上,博奥小学从教育的本真出发,回到要培养怎么样的人出发。打造学养型校园和新榜样教育,营造“多榜齐鸣 群生共美”的景象。学校举行各项德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育融合是推进育人方式改革的重要手段,劳动教育也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成为五育融合的突破口。劳动教育的目标不再局限于生产劳动,而是通过参与某一特定劳动实践,将劳动教育融入德、智、体、美“四育”之中。博奥小学将新时代的要求转化成具体的育人目标,基于五育融合的劳动育人新模式,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健体。

图片


图片


“双减”之下,为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博奥小学开设了种类丰富的“X课程”,目前包含艺术素养类、思维逻辑、体育健康类等课程。让学生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展示自我、彰显个性。同时注重运动健康,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强身健体、磨练意志。

图片


图片

为增强学校的文化底蕴,博奥小学创编了校歌——《博奥之星》,并让全体师生参与MV的拍摄。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