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节水知识进课堂 护水理念入童心——记北干小学105班家长进课堂活动

[ 小学 ]    
2022
06-28
10:35

图片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类的一切生命活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为培养孩子们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近日,北干小学105班的蒋浩妈妈邀请了萧山供水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为105班的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水知识课堂”。

图片

图片

水是哪里来的?自来水是自来的吗?志愿者用生动的PPT介绍了自来水的制水工艺流程,介绍了清水池、砂滤池、沉淀池、拆板反应池,讲解了水要通过混凝、沉淀、过滤、消毒,最后才通过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图片

图片

志愿者讲述娓娓道来,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仿佛亲临了第三水厂。课堂现场穿插着水知识问答,面对志愿者的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气氛十分热闹。

为了让同学们更能明白水是如何来的,如果水被污染了怎么办呢?志愿者组织了有趣的科学小实验,邀请了同学们亲自参与,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脏水可以通过沉淀、过滤等方法进行净化,从而变成干净的水!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将水知识带进校园,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埋下了“惜水、爱水、节水”的种子,让我们大家一起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使我们生活的地球家园更加美好、舒适。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