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湘湖风采 | 翰墨书香 经典永传

[ 小学 ]    
2022
06-28
10:33

图片

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湘湖小学美术组老师在毕业前夕为六年级的两位小画家——孙馨悦、郭诗雯成功举办了毕业季个人书画展,通过一个有意义的展览,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了解中国画、爱上中国画,同时也为自己的小学生活留下精彩的一页。

图片

图片

诗雯

图片

图片

大家好!我是郭诗雯,担任601班的班长,校少先队大队长,这次有幸参加学校的个人书画展感到很自豪,感谢老师对我的鼓励与支持。

图片

我爱好广泛,积极向上,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外,在书画方面也称的上是佼佼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赏析了许多优秀的中国画作品,明白了要赏析一幅中国画要赏析它的意境和境界,只有为观者营造出一种意境的作品才是一幅好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书法是我国独特的传统艺术,练习书法也可以像听音乐一样陶冶情操,使人振奋,受到美的感染。学习颜真卿端正的字体,就好像聆听一首抒情小调,可以使人性格朴实、厚重;学习曹全碑遒美俊逸的字体,笔画不束缚不驰骤,收放自如,顾盼得体,静中寓动,对比强烈,生动灵活,将汉隶的韵致发挥到了极致。练字的人,虽然不可能人人成为书法家,但人人都可成为一位书法艺术爱好者。

图片

图片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

图片

图片

大家好,我是603班的孙馨悦。

图片

图片

我从一年级开始学习国画,到现在已经第六年了,在这六年里,我一直热爱着国画。我觉得我喜欢国画的理由非常简单,就是享受着画国画的过程,享受着色彩交融、墨色在纸上绽放的感觉。尤其是在我完成了那些大幅的山水画时,在心中的那份成就感和满足感是什么都比不上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在一开始学习的时候并没有那么愉快,但有一句话说“ 有很多东西在最初见到的时候总觉得不值得一提,其真正的价值可能要很久之后才显露出来”,我学国画的经历正好印证了这句话,这价值对别人来说可能不值一提,但对我来说这非同寻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过校园画展的同学们纷纷驻足观望

图片

小朋友们欣赏着学姐们的书画作品

图片

瞧!他们看得多认真啊!

图片

图片

本次书画展为学生开拓了更广的艺术空间,搭建了更多的展示平台,同时营造了双减下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愿湘小的毕业生未来更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