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探索苍穹 筑梦太空——江寺小学一二年级“太空摘星”期末闯关活动

[ 小学 ]    
2022
06-28
09:34

6月27日,杭州市萧山区江寺小学紧扣新颁布的课程标准,以生活时事为基础,以太空主题为引领,以学习任务为载体,整合学习内容、情境、方法和资源,开展 “探索苍穹 筑梦太空” 一二年级“太空摘星”期末闯关活动,以趣味化、游戏化活动来增强学生的过程体验,全面验收学习成果。

图片

图片

老师们精心准备,制定方案,创造性地将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融入游戏情境,全面评价学生的学科素养发展水平,为改进“教”和“学”提供依据。

图片

孩子们手持精美的“闯关卡”,个个跃跃欲试,期待着向一个个“太空梦”发起挑战!

图片

金星“勇闯字词岛”

孩子们手里拿着“闯关卡”,美滋滋的来到了金星。书本里的字词在这里变成了有趣的“勇闯字词岛”游戏,亲切的老师陪伴孩子们“探索苍穹、筑梦太空”。

图片

木星“智夺诵读峰”

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诵读着对诗文的理解,入情入境地演绎着对经典的理解。熟练流地畅诵读,自信满满地“智夺诵读峰”,见证了本学期的点滴进步。

图片

水星“七巧筑童梦”

孩子们开始智力的角逐,开动脑筋,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七巧板,迅速拼出各种图形,并在试卷上作答。一个个精巧的构想、新颖的创意,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跃然纸上,充分展现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心灵手巧。

图片

水星“巧算争霸赛”

水星“巧算争霸赛”,孩子们用加、减、乘、除巧算24点。每个数字必须用一次且只能用一次。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巧算中,细心且快速地计算每一道题。

图片

火星“玩转数独”

孩子们漫步在火星“玩转数独”世界,凝神聚力,合纵连横,推理、假设、确定,全身心地投入着。

图片

火星“思维挑战营”

在火星“思维拓展营”里,孩子们自主沉浸在思维的世界里自由翱翔,快乐学习,体验成功,收获信心。

图片

土星“宇宙观察播报”

给物体分类,有利于更好地认识事物。孩子们在认真观察、比较的基础上,按多个特征进行分类,并播报成果。

图片

土星“揭秘科学发现”

磁性材料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最普通的冰箱制冷到高端的磁悬浮,都与它们密不可分。孩子们运用科学课上学会的探究的方法,看见“磁力”,证明物体的磁性、判断磁极,揭秘科学发现。

图片

每通过一关的探究,闯关卡上就能收获五角星,一张张稚嫩的小脸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欢乐的笑声溢满整个校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太空摘星”期末闯关活动,彰显了孩子们团结、创造、探索的能力,凸显了“双减”下教育蓬勃发展的希望。孩子们在“筑梦太空”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和知识的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