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跨区结对传真情 合作交流共提升 | 朝晖初中—龙泉市第四中学跨地区教育共同体师徒结对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6-24
16:51

图片

师徒结对暖人心

图片

图片

为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落实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民生实事工作,2022年3月17日中午,萧山区朝晖初级中学和龙泉市第四中学师徒结对仪式在线上举行。会议由汪成立副校长主持,郑世峰主任宣读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及双方职责。龙泉市第四中学15名老师与我校李卫星、郑素欢、杨伯才、陈柏校、鲍霞羚五位导师进行师徒结对,李招军校长、陈芳书记为导师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导师代表发言

图片

鲍老师表示非常高兴能在师徒结对中遇到众多优秀的同行者,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她真诚期待与龙泉的老师们一起共同学习探究,成长前行。并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学科引领作用,力争让每一个团队都成为优秀教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希望师徒双方在携手前行的路途中,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悟心手相联的快乐。

02

徒弟代表发言

图片

徐老师认为本次结对活动的经验非常宝贵,能够近距离接触名师并聆听指导。相信通过师傅们的“传、帮、带”,一定会促使徒弟们在教学之路上结出累累硕果。他代表徒弟们向学校领导和师傅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虚心地向师傅们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与自身素养,不辜负学校和师傅们的期望与帮助。

03

余明和校长发言

图片

余校长对朝晖初中再次帮扶龙泉四中表示感谢,朝晖初中各位领导分批次亲临指导、名师送教上门等活动对改善四中学校管理、提高老师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他表示,在新一轮的结对帮扶中,四中将好好把握发展机遇,同时对各位拜师学习的老师们提出要求: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勇于展示,善于分享。

04

李招军校长发言

图片

在本次师徒结对中,李校长希望双方教师本着合作相长的理念开展指导交流,发挥两校各自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共享优秀经验、积极协作指导、扎实活动过程,真正助力教师的成长和提升。相信在两校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各项活动一定会顺利开展,两校合作一定会取得美好的收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共谋发展互惠双赢,合作交流共同提升。今后朝晖、龙泉两所学校将紧密合作,发挥好教共体平台的积极作用,全方位多形式的开展互动与交流,不断健全和完善合作携同的强校机制,推进两校的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

05

结对帮扶共研讨

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两校师徒开展多样化活动,同步课堂、集体备课、示范观摩、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共计开展15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