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浦阳江片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座谈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6-24
15:55

6月21日下午,浦阳江片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座谈会。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凌兰芳、副组长韩建良,浦阳江教育党委李永春书记、俞银木副书记,浦阳江片各校(园)书记、校(园)长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凌兰芳组长听取了各校(园)长的汇报,对各校(园)的清廉学校建设表示了肯定,并结合校(园)长们的发言,从三个维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图片

1.打造清廉文化。凡是向上向善的、正气正道的,有敬畏有信仰的东西即是清廉的种子。学校应将清廉的种子与学校的人文精神、地域文化、人物渊源相结合,做到场馆化、情景化、课程化。

2.共建亲清家校。一个学校联系着千万个家庭。家校间的影响都是非常直接的。只有亲清家校共建,才能打造真正的清廉教育。

3.监督小微权力。教师也属于公职人员,也存在公权力使用的风险。学校要构筑监管“防火墙”,明晰纪律“红底线”,要聘请家长群体中专业性比较强的人来做学校的特约联络员,监督学校的财务、审计、食堂、招标等工作。

与会成员从党建引领、制度建设、五育并举、课程文化、家校互联等方面,就清廉文化建设、清廉行动落实、清廉成果显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浦阳江教育党委李永春书记对清廉学校建设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校(园)从清廉基地建设、亲清家校关系建立等方面着手,积极打造具有自身特点的清廉学校,以展示浦阳江片清廉教育的新样态。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