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折”出精彩·“指”尖绽放——绿都南秀幼儿园2021学年第二学期保育员折纸比赛

[ 幼教 ]    
2022
06-24
09:47

一折一叠,

一世界;

一翻一转,

生灵现。

在学前教育工作者中,

有这样一支队伍,

她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

是鲜花和掌声背后的英雄,

她们是幼儿园保教队伍中的主力军

——保育老师。

教中有保,保中有教,

保育教育其实就在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为进一步提高保育员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同时也为给保育员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和相互学习的机会,2022年6月21日,绿都南秀幼儿园举办了办保育员“指尖上的艺术——创意折纸”技能比赛。

01赛前——精心准备

比赛的主题自选,以折纸的形式进行主题呈现。保育老师早早地就开始甄选主题、准备材料,一次一次地进行练习和主题创意。

02赛中——各显神通

在比赛的过程中,保育老师在规定时间内折出数量多、质量优、寓意丰富的作品。瞧,现场激烈而紧张,教师们争分夺秒,各显神通,只见一张张五颜六色的折纸穿梭于一个个灵活的手指间,在奇迹般的变化中成了一朵朵、一个个、一件件、一只只形象逼真、美丽可爱、造型别致的作品。

生动活泼、稚趣可爱的动物类作品;含苞待放、鲜艳美丽的花朵……栩栩如生、琳琅满目的作品不禁让人感受到保育老师的心灵手巧。

他们精心构思,将灵感赋予设计,将巧思赋予创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解说和展示。

“这不仅是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这更是保育老师们智慧的结晶。”评委老师纷纷发表了感慨。

✦✦

03

赛后——指尖“盛宴”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保育老师们的“指尖盛宴”吧!

一纸一世界,

一纸一艺术。

保育老师不再是我们印象中那个仅仅搞好班级卫生、关心孩子冷暖饿饱的阿姨,她们的双手不仅可以把孩子的生活照顾地井然有序,还心灵手巧地为孩子们的艺术教育添一份力。保育老师是老师的好帮手, 更是孩子的好朋友,她们用热情和关爱,一路陪伴孩子的学习与成长,可亲可敬!

相信通次比赛,不仅提升了保育员在小朋友心目中的亲和力,更提高了家长们在幼儿一日生活中的认可与肯定。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