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识毒 防毒 拒毒——所前镇中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 初中 ]    
2022
06-22
15:32

提起毒品,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新型毒品经过乔装打扮,极具隐蔽性和诱惑性,如“咖啡、神仙水、果冻、奶茶、巧克力、橡皮糖、跳跳糖”等等,悄悄潜伏在我们身边,让我们防不胜防。


图片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讲起”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前,所前镇中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学校法治副校长——所前派出所谢少科警官担任主讲,所前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八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针对青少年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谢警官先让同学观看了《魔鬼的陷阱》的短视频,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接着从中国的禁毒史、禁毒的四大手段、世界禁毒形势等角度向同学们宣讲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谢警官还展示了各种对比图片让学生了解吸毒的危害,并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让学生提高警惕;讲座最后,谢警官号召同学们要洁身自重,要慎重交友,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学习,以此来“识毒”、“防毒”,进而“拒毒”,让校园防毒屏障更牢固,让毒品失去成活的土壤。

一幕幕真实的画面,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让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宣传教育效果。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学生,我们不仅要识毒、防毒、拒毒,更要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做禁毒教育的参与者,做禁毒法律的宣传者,做禁毒工作的志愿者,为构建平安校园、绿色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