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市心幼儿园承办杭阿美好教育展示、萧淳城乡互助共同体学习交流活动

[ 幼教 ]    
2022
06-22
15:17

图片

为深入学习美好教育理念,进一步加深杭州、阿克苏两地教育合作。2022年6月20日杭阿美好教育,萧山专场展示活动、萧淳携手,教育共富——萧山·淳安城乡互助共同体学习交流活动在市心幼儿园举行。萧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骆静,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楼旭平,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育教导处主任舒怡及阿克苏市、淳安县两地园长及骨干教师四十余人等参加现场活动。

听见·汇报先知

图片

活动开始,丁春燕园长首先对园所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运动”的研究历程,提出了从“微”到“威”的运动新理念。以“一馆四营、一域五力、一体三联”,深入落实“室内活力运动”的理念。

图片

教科室副主任严烨清老师分享了三类提示性图示:星级评价类图示、经验轨迹类图示、主题情景类图示。形成“看得见”的运动支架,满足同龄和跨龄幼儿的个体差异性,让运动挑战无处不在。

图片

丁思怡教师作以《斗兽棋 PLUS:运动与思维并存的场馆创设故事》为题的案例分享。分享了基于运动、审美、挑战、社交、创造五维视角下,以“斗兽棋’为主题的室内场馆建构的历程。故事以儿童的语言为线索,通过创设运动情境、形成运动任务、调动运动感官三大板块,层层深入。

看见·观摩体验

图片

图片

听过不如见过,老师们来到运动现场,观摩“威”运动的实际运作模式,领略了孩子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运动精神。

图片

图片

看到孩子们玩的这么嗨,老师们也不禁俯下身来体验一把,表示确实有一定的挑战难度,想成功不是件简单的事,并对孩子们称赞道:“你们真是太棒了!”

后见·美好无期

教育是共同富裕的基础工程,共同实现美好教育是愿景。半日之交,便是美好相遇,我们所做虽渺小,却伟大。因为在同一时代里,我们有着同一目标:用心做美好教育!


来源:市心幼儿园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