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安全“童”行,谨防溺水——育才幼儿园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 幼教 ]    
2022
06-22
14:49

夏季正是孩童溺水事件的易发期、高发期。每一起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为确保孩子们的生命安全,育才幼儿园在盛夏来临之际,为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01·防溺水安全教育小课堂


各班教师利用视频图片、儿歌故事、调查记录、科学小实验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认识防溺水的标志和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高了每一个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幼儿意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初步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

防溺水是儿童意外事故发生的“头号杀手”,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关爱孩子的生命,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小班段老师通过简单易懂、朗朗上口的“防溺水”儿歌让小朋友能够时刻谨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每一个幼儿安全防范意识,为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防线。

中班段老师通过跟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溺水的橘子狐狸》,让幼儿学习溺水安全知识,希望帮助孩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使他们在阅读的过程中,学会自我救护的方法。同时,也想通过这个绘本,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经常与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大班段利用调查统计身边附近危险的池塘或河,做好调查记录,并且通过幼儿操作科学小实验的方式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让幼儿自己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让幼儿了解玩水的害处。


02·防溺水“六不”原则



通过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了孩子的安全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让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