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瓜沥督学责任区扎实开展义务段公民办学校“一校一策”督查工作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6-21
14:08

近期,萧山区瓜沥督学责任区为更好地助推萧山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帮助片内学校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在片内开展了义务段公民办学校“一校一策”督查工作。

5月23日,“一校一策”督查工作启动会议召开。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瓜沥督学责任区主任周利军,以及各义务段学校的责任督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潘国炎首先传达了萧山区2023年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情况。接着对参与本次督查的责任督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加强督导意识;第二、细化流程,规范督查;第三、统筹协调,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求各校对照标准,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萧山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的各项创建目标任务。

图片

周利军随后做了工作部署。

为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督学责任区成立了以潘国炎主任为组长的督查组,分三个阶段进行督查、反馈,每个阶段的任务明确,分工精细。

图片

第一阶段自查自纠

5月底,片内17所学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并如实填写《“一校一策”实地核查工作用表》,同时对照《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标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

第二阶段实地督查

6月9日、10日两天,三个督查组分组入校进行实地督查,查找学校存在的问题,给予合理的整改意见,指导、督促学校及时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阶段探讨总结

督导处对17所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指导中心开展主任办公会议,专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对此次工作做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各校的整改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明确。要求各校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工作效能,有效整改各项问题,保障萧山区创建教育优质均衡区。

图片

接下去,针对各校发现的问题,督学责任区将进行持续的跟踪督查。


来源:瓜沥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