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育”见美好——党山幼儿园社区亲子早教活动

[ 幼教 ]    
2022
06-21
10:23

学龄前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启蒙阶段,科学的学前教育对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终身发展具有重要的奠基意义。为了向社区及社会传播科学教育理念,为幼儿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为家长提供科学家庭育儿知识。6月14日至15日,党山幼儿园在梅林青少年宫开展了本学期“亲子时光 “育”见美好”为主题的社区亲子早教活动。我们邀请两园区所属范围的学前适龄幼儿参加。

图片

负责接待的老师已经面带微笑的在门口迎接社区宝宝和家长的到来了。进入前家长通过出示绿码,并进行测温、消毒、签到后方可进入。参加此次亲子活动的是即将入园的孩子,面对着与家里不同的环境,即将接触的老师、小朋友,孩子们的眼神充满了对新生活的期待。

图片

活动开始前,老师和宝贝们进行了互动,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认识彼此,同时让幼儿选择自己心仪的动物贴纸,爸爸妈妈们也是在一旁给予宝贝们鼓励。本次活动在愉快的趣味点名中拉开了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两园区共安排了8位老师给宝贝们上课,活动前老师们精细设计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教案和游戏活动,碧苑园区的老师们考虑到马上就要父亲节了,老师们设计了美术活动《爸爸的领带》和《爸爸的头发》,不仅锻炼了宝贝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宝贝通过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爸爸的爱。梅林园区的老师根据季节特点及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了美术活动《好吃的冰激凌》和《漂亮的小狮子》,让宝贝们感受到了活动的乐趣。通过接下去的亲子游戏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游戏中,孩子们身上散发着源源不断的活力,在层层递进的活动中,家长和孩子都融入其中,乐此不疲。

图片

图片

嘿嘿,做完了手工和游戏,老师还给我们准备了美味可口的点心,“啊呜,啊呜,真好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逐渐步入尾声,临走前,小宝贝们依依不舍,幼儿园里真好玩,我还会再来哦!

党山幼儿园自办园以来重视社区早教服务工作。每学期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各类亲子早教活动,充分发挥了幼儿园为社区早教服务的帮扶作用。活动为幼儿园、家长、宝贝提供了一次交流互动平台,让宝贝们感受和体验了第一次上幼儿园过集体生活的快乐,增进了家、园间的感情,为将来上幼儿园减少了焦虑,家长们意犹未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