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城东片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6-20
16:08

图片

校园安全在教育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6月15日上午,萧山区教育局校安科黄炜、洪巨波、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卫浙庆,与城东片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共计20多位安全负责人,走进萧山区新街中心幼儿园进行城东片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严抓安全,保护校园

图片

图片

萧山区教育局校安科黄炜结合平安校园创建要求,从校园三防建设、校园消防、食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校园周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校园安全隐患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校园安全事故的生动案例,细致讲解了校园安全工作的具体防范措施。

图片

图片

萧山区教育局校安科洪巨波指出:消防栓使用的注意事项包括消防箱边上不要堆放任何物品,非火灾时不要使用等;消毒设备方面要注意检查消毒灯管。最后传达了本次培训的精神:责任再求实,行动再落实,排查再严实,日常再务实。

图片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卫浙庆强调:1. 校园安全需要每日一排查,严格落实;2. 醒目位置存放消防平面示意图和消逃生示意图等;3.有条件的尽量安装独立智慧电子烟感。校园安全教育是第一位的教育。各校要不断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每个学生、家庭的幸福。城东片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教育指导中心领导的带领下,也将再创安全工作的新局面,为创建平安校园,为继续打造美丽校园,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来源:城东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