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体教融合,助力亚运——浙江大众艺术体操推广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世纪实验小学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6-20
12:06

图片

6月16日下午,浙江大众艺术体操推广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世纪实验小学举行。浙江省体操蹦床技巧协会理事长庄晓鹏等体协领导和萧山区教育局文体局盈丰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参加了仪式,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浙江十佳运动员、浙江省艺术体操队教练蔡彤彤也特地从海宁训练基地赶来参加授牌仪式。

图片

近年来,世纪实验小学以“遇见更美的自己”为办学理念,坚持“以体树人”,倡导学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学校构建“1+X”创新性体育课程体系,将艺术体操、篮球、足球、网球、乒乓球、三棋、武术、跆拳道、体适能等相关运动有机融入课程体系当中,推动着学校的“气质体育、健康世纪”,促进了学生的“健康体质、快乐学习”。

图片

学校艺术体操是学校体育活动的一部分,从2019年组建以来,先后参加并获得了许多高级别的奖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艺术体操锦标赛第四名、2020年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体操冠军赛六人带一等奖第二名、2021年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体操冠军赛六人球一等奖第一名、六人带二等奖2021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快乐体操六人球比赛一等奖第一名等。

图片

浙江省体操蹦床技巧协会为鼓励学校把大众艺术体操推广出去,特地向世纪实验小学发文,授牌学校,目的旨在鼓励学校要进一步带头做好大众艺术体操的推广与发展,为体教融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省大众艺术体操推广委员会主任陈郑洁

授牌仪式上,来自浙江省大众艺术体操推广委员会的陈郑洁主任宣读了授牌批文。

图片

省体操蹦床协会理事长协庄晓鹏授牌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接牌

浙江省体操蹦床技巧协会理事长庄晓鹏代表体协向萧山区教育党委委员盛政授予了示范基地的牌子。

图片

浙江省艺术体操教练蔡彤彤

浙江省艺术体操教练蔡彤彤向全社会发出了推广大众艺术体操的倡议。

图片

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玉刚

图片

区人民政府盈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傅梦迪

萧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玉刚、萧山区人民政府盈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傅梦迪分别作了讲话。

图片

世纪实验小学校长丁水法

图片

世纪实验小学艺术体操队队长李逸青

世纪实验小学校长丁水法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世纪实验小学艺术体操队队长李逸清发表了感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授牌仪式上,学校体操项目街舞队和艺术体操队先后做了专场表演,校经典诵读社团还向来宾展示了《少年中国说》诵读表演。

图片

会后,嘉宾们进行了合影留念,部分嘉宾还参观了学校艺术体操馆和学校地下PAMIL空间。来自体坛报的马记者对学校体育课程的丰富多彩赞不绝口,对学校重视体育发展十分肯定。浙江省体操蹦床技巧协会理事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系、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庄晓鹏对学校提出了希望,鼓励学校在大众艺术体操的道路上走得更好,争取成为全国体教融合的先进典范。此次授牌仪式也得到了杭州利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