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第三幼儿园:善于观察,科学评价

[ 幼教 ]    
2022
06-20
08:53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评价及反思教学的能力,更好的助力于幼儿全面发展,靖江第三幼儿园于2022年6月17日中午开展了以《幼儿园课程中的集体艺术教育活动评价》为主题的园本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王帅帅老师主持开展,围绕评价活动的基础、评价活动的目标、评价活动的内容及材料和环境、评价活动的过程展开详细的讲解。

王老师指出:五大领域的集体教学活动评价侧重点各不相同,但又有一定的相似点。培训中,她以艺术领域的教学活动的评价结合实际案例做了详实的解析,幼儿园艺术项目活动中对幼儿发展水平的评价是教师把握幼儿发展状况,不断推动幼儿全面发展的关键。教师在评价幼儿的过程中,应当采取合理的方法,根据幼儿在不同情况中的表现,具体记录并分析。通过这些记录对幼儿的发展水平以及心智的发展情况进行合理的判断,然后根据这些判断点找出相应的教育契机。幼儿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所表现出的特点各不相同,只有不断发现其特点,评估这些不同点,才能为下一步的活动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

成功背后是超越常人的艰辛努力


一切收获都源自辛勤耕耘、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园本研修活动,教师对艺术教学活动评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评价不单单是一张张表格,还可以有多种呈现的方式来体现评价。科学合理的评价不仅能保护幼儿的自尊心,也能调动幼儿学习的主动性,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而评价的过程中,合适而又正确的评价方法可以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评价的优劣直接影响一个老师的专业成长,珍惜每一个活动评价,让评价更有效是我们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从而成为其学习过程中的内在动力!这也是我们开展本次园本研修的初衷,教师和幼儿得到了共同的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在本次园本培训后,各位老师一定有自己会再进行深刻地思考,检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课程评价方式,助推活动的有效开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