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笔走龙蛇惊四座 泼墨挥毫画乾坤——萧山八中“书法路人战”暨“为高三加油”现场书写活动

[ 高中 ]    
2022
06-17
10:37

图片

笔走龙蛇惊四座 泼墨挥毫画乾坤

书法路人战”暨“为高三加油”现场书写活动

中国的书法艺术举世无双,是几千年来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有的传统的汉字书写艺术。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高考助力,5月27日下午,在萧山八中百年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路人战。

图片

图片


正如大赛名称所言,本次大赛无特定的参赛人员,面向全校师生展开,所有对书法艺术有兴趣的老师和学生都可以留下自己的墨宝。或者在便利贴上写下对高三的祝福,所有的点滴心意汇集成海,围绕在“高三加油,高考加油”八个大字四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人战现场如火如荼


软笔书法

软笔书法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真可谓是飘若浮云,矫若惊龙,乍看如群鸿戏海,舞鹤游天,细看似鸾飘凤泊,龙蛇飞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硬笔书法

硬笔书法则铁画银钩,笔画遒劲,刚柔并济,神采动人,同样赏心悦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历经千年的发展日益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和不朽的艺术魅力。作为特殊的文化形式,书法寄托着中华民族的艺术灵魂,具有无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上,中国书法无疑是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载体。一笔一画之间,自有我泱泱华夏万千气象。

图片

作品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