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高桥初中迎接浙江省健康促进(金奖)学校复评验收

[ 图片新闻 ]    
2022
06-16
14:38

       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学校健康新理念。为促进校园健康和谐发展,优化育人环境,6月14日下午,由浙江省卫健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处监察专员帅玮带队的省健康促进(金奖)评审验收专家组一行,在市卫健委爱国卫生管理与健康促进处处长周侃及市健康办、市疾控中心、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高桥初中进行“浙江省健康促进(金奖)学校”复评现场评估验收。


图片

图片

本次验收流程主要包含校方汇报、现场环境评估、查阅台账资料、师生访谈等环节。

01

全面汇报 关注健康

图片

在图书馆一楼阅览室里,钟玲芳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基本概况及获得省健康促进学校(金奖)以来的持续性创建工作进行重点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建校27年以来,学校始终确立“健康第一”的意识和行动,秉承“办理想的学校、做温暖的教育” 的办学思想,以“团队合作、追求卓越”为精神支撑,以“濡染、渗透、浸润”为行走方式,五育并举,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培育核心素养,追求学生幸福、教师愉悦、社会满意的和谐共振。

自2011年成功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奖)以来,学校持续以“青春健康”为切口,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坚持以“美”化人,以“体”强身,以“劳”夯基,把健康纳入到学生培养目标中,立足课堂,以学生社团课程为依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为学生搭建实践的舞台,让学生在富有高桥特色的自主型课程体系中浸润习惯培养,落实健康目标。


02

多维考察促进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实地查看和师生访谈等方式,对照有关标准逐一开展综合验收评估。

图片

Sweet Memories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Sweet Memories

图片

随后,专家组走访校园,对青春健康俱乐部、心语轩心理辅导室、“高桥大脑”、教学楼教室、食堂、垃圾分类房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查看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专家组对本次检查进行现场反馈。学校高度重视师生的健康,将健康教育融入教学教学全过程,工作细致、亮点突出、措施到位,高桥师生的日常中处处体现健康生活,得到了专家组的认可。同时,专家组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继续做好标杆,持续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让健康与教育齐头并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营造温暖的校园生活,

唤醒学生的道德生命,

引导学生追慕美好,

是高桥初中推进健康促进工作的原初动因。

学校将以此次复评验收工作为契机,

继续做好健康促进工作,

携手青春,护航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