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迎接萧山区教研室教学调研活动

[ 幼教 ]    
2022
06-15
10:47

图片

2022年6月13日上午,萧山区教研室副主任俞春云、教研员杨淑娟,兼职教研员王陆芳等一行人在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导处副主任任金迪的陪同下走进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开展集体教学活动调研,一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开发区片盈丰街道姐妹园的多位老师。活动由世纪时代幼儿园副园长陈芳芳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园况介绍

图片

桂燕萍园长向调研组作《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主题汇报,围绕幼儿园园所概况、办园思想、课程理念和园所运行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幼儿园将秉持“把幼儿园还给孩子,把孩子还给他自己”的办园理念,不断努力向前行。

二、集体教学活动观摩

图片

图片

吴佳杉老师执教的中班综合活动《跳房子》,通过理解和创编童谣,尝试新的方法进行跳房子游戏,体验与同伴一起跳房子的快乐,从而喜欢上跳房子这一民间游戏。

图片

图片

周郑洁老师执教的小班艺术活动《美丽的新房子》,在帮助小熊粉刷房子的情境中引发幼儿尝试借助多种材料进行玩色和进一步的粉刷创设,培养幼儿大胆创新的能力,并在活动中体验与同伴一起刷房子的乐趣。

三、专家点评

图片

观摩活动结束后,兼职教研员王陆芳分别对两个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她对两位老师给予肯定与赞扬的同时,也给我们梳理了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较为合适的指导建议,从而使我们明白了在活动前的预设中要清晰活动目标,在活动开展中教师要多关注幼儿的行为表现,多倾听幼儿的想法。

图片

图片

随后,各姐妹园的老师就两个教学活动而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在思维的碰撞中带给我们新的思考。

图片

最后,俞主任进行总结点评,对集体教学活动中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带领我们思考教学活动中素材的选择和目标的制定,从而使我们集体教学的开展更有效、更有意义。

四、现场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桂燕萍园长和陈芳芳副园长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幼儿园的户外活动空间、班级环境和功能教室等,在对幼儿园环境创设进行肯定的同时,也为幼儿园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调研促发展,指导助提升。我们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做到有效地教,让幼儿在集体活动中真正有所收获。相信在专家的把脉引领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