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黄亚洲先生莅临萧山十中,共话艺术教育

[ 图片新闻 ]    
2022
06-13
15:41

图片

2022年6月10日下午,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圆满收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影视委员会副主任,作家、诗人、编剧黄亚洲一行,在蜀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米华、萧山十中韩立明校长、鲁舟副校长的陪同下走进萧山十中,共话学校艺术教育。

图片

黄老师一行先参观了科技楼大厅美术教研组长沈艳丽油画作品展以及浙江省美丽乡村现场会萧山十中美术特长生现场写生创作展。看到整个大厅满满的师生美术作品,黄老师高度评价,认为艺术润心,现代学校一定要把艺术教育作为办学高度与精神家园来打造,师生在艺术氛围中就会如坐春风,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图片

韩立明校长向黄老师介绍了十中艺术教育的办学追求与特色:十中在多年来艺术教育办学实践中,逐步形成自己的发展之路,即十中的艺术教育是大艺术教育:在内涵上,不仅指音乐、美术等特长教育,还包括摄影、体育、科技、传媒、文学等诸多特长领域;在受众上,不仅包括音美特长班,还包括普通班;在教学上,不仅包括音美等艺术学科老师,还要包括其他所有学科老师都要在教学过程中渗透艺术教育思想与理念。

图片

黄老师走进了湘越艺途书画院,书画院负责人胡正好老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深耕书画艺术几十年,硕果累累,已发展为省内外知名书画家。胡老师向黄老师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几幅大作,黄老师连连称赞,认为十中出了这么一位有实力的画家,真得非常了不起,并愿意用自己的“黄亚洲书画平台”与十中书画院合作,助推十中艺术教育。

图片

图片

最后黄老师走进了花雨文学社,刚走进门口,花雨文学社张旺老师介绍说这块牌子是著名画家、原中国美院首任院长肖锋题写,黄老师非常欣赏并与肖锋老师题写的牌子合影留念;当发现大门一侧黄老师多年前题词挂在那里,黄老师走过去端详许久,感慨万千,黄老师用手指着上面落款时间说已经12年了。

图片

图片

走进花雨文学社大厅,见到陈列的全国各地书法名家的墨宝,琳琅满目,俨然一个书法艺术馆。黄老师被深深吸引,一一看过来,并详细寻问个别书法家的情况。当看到陈列的二十年学生在全国报刊发表作品的样刊及编辑的社刊时,黄老师认为学生能发表这么多作品,编印这么多文学社刊,开展这么多文学活动,顶级名家来了这么多,各地参观团来了这么多,足以说明花雨文学社二十年发展取得的非凡成果与巨大影响力,这是一笔宝贵财富,也是十中艺术教育成效的一大明证,更重要的是,它说明一个道理:做任何一件事情,无论大小,沉浸其中,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定能成功。

图片

图片

黄亚洲简介:作家,诗人,编剧。曾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共十六大代表、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兼主席。现任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影视委员会副主任、《诗刊》编委。出版小说、诗集、散文集、影视集等文学专著四十余部。作品先后获国家图书奖、鲁迅文学奖、金鸡奖、金鹰奖、飞天奖、百合奖、夏衍剧本奖、屈原诗歌奖、李白诗歌奖,各类作品六次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电影作品六次获国际奖,小说《日出东方》列为新中国建国70周年70部优秀长篇小说。各类代表作有:诗集《狂风》《行吟长征路》《中国如此震动》,长篇小说《雷锋》《红船》,电影《开天辟地》《落河镇的兄弟》《邓小平1928》,电视连续剧《张治中》《上海沧桑》《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流击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