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预防溺水,演练“童”行——蜀山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

[ 幼教 ]    
2022
06-10
08:38

夏季气温回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地预防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加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6月9日下午,萧山区蜀山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安全演练

情景一:不正确的施救方法

“人链”施救

贸然下水

1. 贸然下水施救。

2. 采用结成“人链”手拉手施救。如有一名幼儿掉入水中,几名幼儿用手拉手的办法施救,一同掉进水里。

情景二:遇落水者正确施救

打电话报警

利用工具救人

向大人求助

大声呼救

小结:小朋友在看到有人溺水了,要勇敢,不慌张,没有救助设备千万不要徒手救人,更不能贸然下水施救,应立刻向大人呼救或者拨打110求救。

教师结合实际情况创设情境进行求救、互救的防溺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幼儿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情景剧错误的防溺水操作教育,让幼儿认识到错误的防溺水操作的危害,感受生命的可贵,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安全教育

演练结束后,班级教师进一步带领幼儿巩固相关急救知识,引导幼儿牢固树立“生命只有一次”的理念。


防溺水"六不要”

扫描二维码 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

约定严格遵守“六不准”

最后,总务副主任龚艳丽对“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要求小朋友一定要牢记六不准,如果自己不幸落水,不要慌张,双手抱头,身体卷曲,头往后仰,借助水的浮力,使口鼻露出水面,再呼叫,尽量寻求身边的漂浮物,冷静争取时间等待救援,遇到同伴落水不能盲目施救,要第一时间寻求大人帮助,记住老师教的正确方法。

通过本次防溺水演练,萧山区蜀山中心幼儿园全体师幼对防溺水安全有了更多、更深的我认识。此次教育方式也更易使幼儿加深印象,真正达到防溺水教育的目标,提高了幼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