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空港片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启动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6-09
14:37

图片会议全景

为积极贯彻落实萧山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教育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文件精神。6月8日下午,空港督学责任区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启动会。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赵狄宏主任,督学责任区主任钱彬,督学责任区、督导处、义务段学校分管校长、义务段挂牌责任督学、部分兼职督学参加会议。督学责任区主任钱彬主持会议。

图片赵狄宏主任讲话要求

赵狄宏主任讲话。希望对照标准,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萧山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的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思想上重视,重点把握创建评估标准。

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创建标准,做到心中有数。务必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严把时间节点,积极完成各项工作。

二是要决策上科学,做好一校一策工作。

抓好两阶段工作。第一阶段的硬件设施数据整理填报,要严格按标准填报;第二阶段的学校软件的补缺,要完善制度,补充人员,尽力达标。各校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问题,按要求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要行动上务实,突出重点狠抓关键。

各校分管领导要及时汇报校长。开展工作要精准务实有效,尤其是数据处理要谨慎严格。

教师队伍是均衡发展的核心要素和能动力量,各校要抓住这次创建契机,深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抓师德师风建设和能力提升工作。要不断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积极开展教师能力提升的培训和研学。二是在持续提升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研教改。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图片钱彬督学主任部署工作

督学主任钱彬讲话。首先传达了萧山区2023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情况。

随后介绍了萧山教育局创建优质均衡发展区的举措:成立工作小组;各校开展自查;加强33条标准指标解读;落实责任到位;强化督导监督。

督学主任钱彬并就空港片工作开展提出思路和要求。一是成立好工作小组;二是召开工作会议;三是做好一校一策工作,摸清底子,制定方案;四是落实整改措施:五是定期上报整改进度。希望通过大家的积极努力,使得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争取走在全区前列。

图片

解读指标

图片

图片

督导处主任吴志华就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指标作具体解读。明确了每阶段上报任务及时间节点。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赵德生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